全新 Mitsubishi Outlander 在 2005 年東京車展首度與消費者見面,之後則在紐約車展、日內瓦車展分別推出美規以及歐規車型。而台灣市場也沒有自外於這股風潮外,中華汽車早已展開全新進口 Outlander 引進作業,同時國產化的腳步也未曾中斷。根據消息指出,進口的 Outlander 預計將會在五月份前後推出,而國產化車型就在上市之前的密集測試中,讓 U-CAR 記者捕捉到這輛新車的身影!

全新國產化 Mitsubishi Outlander 出現在台北縣北宜公路!

北宜逮個正著

今天天氣雖然有些陰鬱,不過無風無雨也還算平靜。因此 U-CAR 記者便來到北宜公路,進行試車的任務。隨著車行上了北宜,往坪林方向開過去,前面見到一行五輛車的隊伍。除了一輛 T4 之外,還有兩輛 Honda CR-V,這些本來在路上能見度就很高的車子,不管在哪裡應該都不會特別引人注目。不過在車隊中卻有兩輛不知名的車子,渾身貼滿黑色膠帶,遮遮掩掩的模樣,在在說明了其偽裝車的身份。

仔細一瞧,這正是中華汽車正在進行國產化的全新 Mitsubishi Outlander!如此難得機會,U-CAR 記者立刻拿起相機,拍下照片以提供讀者第一手的國產 Outlander 間諜照片。雖然車身周邊貼滿偽裝用的膠帶,不過還是可以從很多小地方看出一些端倪。

雖然車身貼滿偽裝黑色膠帶,遮住不少細微部分,不過大致上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國產化 Outlander 的樣貌。此車型除了有車頂行李架以外,還有天窗。

外觀現端倪

首先是車頭的部分,比對美規、日規以及歐規車型,國產的 Outlander 介於這之間,水箱罩比較接近美、日規的作法,不過頭燈組看上去則比較類似歐規設計。保險桿整合前氣壩與前下護板,但是霧燈與國外市場規格的長相又不大一樣,推測應該是國產化之後所進行的修改。車尾採用 LED 尾燈組,整體外觀與國外車型出入並不大。

車尾外觀也有不少偽裝,不過雙開尾門、煞車燈組的設計,都可以清楚看見。

這次拍到的 Outlander 一共有兩輛,顏色都是白色,不過兩者在配備上就可以見到差異。一輛有裝置車頂行李架,以及天窗,另外一輛則無,對於之後國產上市的大致樣貌,可以推測出一個端倪。實際的配備還是要等到上市發表之後才能確定。至於內裝部分,由於行進間無法拍攝到,因此沒有辦法知道國產化 Outlander 的內裝配置。但是據了解,國產化的 Outlander 外觀比較接近歐規車型,內裝則以美規車型的設計為藍本。

進口即將到來

U-CAR 記者在路上拍到 Outlander 國產車型,消費者恐怕還得多等一段時間才能看見。不過進口 Outlander 即將出現在台灣市場,中華預計在五月左右,會推出美規 Outlander 進口車型,搭載 3.0 升 V6 引擎。除了具備優異的動力輸出以外,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在油耗的表現上,相信也能夠令人感到滿意。再加上寬敞多變化的空間設計,以及豐富的配備,進口 Outlander 還是能夠擁有足夠的產品魅力。除了創造銷售數量以外,也能夠替國產 Outlander 鋪路。U-CAR 將會持續追蹤後續報導,提供讀者第一手的最新消息。

國產 Outlander 即將出現,會是 Honda CR-V 的最大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