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Fiat 近期投注相當多心力在其新世代電動車款 500e,但其性能子品牌 Abarth 仍然不斷推出新作品,例如近日發表的 Abarth 695 Esseesse 就是一例。有別於一般的 Abarth 500 車型,695 Esseesse 是列於 Collector Edition 的限量收藏系列,本次推出車型共分為 Scorpion Black 蠍子黑以及 Campovolo Grey 坎波沃洛灰等兩種塗裝,各限量 695 輛,總共限量 1,390 輛。

本次推出車型共分為 Scorpion Black 蠍子黑以及 Campovolo Grey 坎波沃洛灰等兩種塗裝,各限量 695 輛,總共限量 1,390 輛。

作為 Abarth 500 的高階限量車款,性能表現的提升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輕量化方面,首先原廠將引擎蓋材質從鋼板改為鋁合金,並且換上 Akrapovič排氣系統,讓全車重量與 595 Competizione 相比減輕達 10 公斤。此外,為了提升過彎動態,原廠也換上 Koni FSD 減震筒以及 Brembo 卡鉗,前後碟盤尺寸分別為 305/240mm。

695 Esseesse 依循傳統換上了 Esseesse 套件,並且換上可調式尾翼、專屬 17 吋鋁圈、Brembo 卡鉗以及 Akrapovič排氣系統。
廣  告

就外觀而言,695 Esseesse 依循傳統換上了 Esseesse 套件,包括前後保桿造型以及 Esseesse 車型專屬的 17 吋白色鋁圈;此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延續了 695 70 週年紀念版的 Spoiler ad Assetto Variabile 可調式尾翼,提供 0 至 60 度的角度讓車主選擇,在時速 200 公里時最高可以提供 42 公斤的下壓力。內裝部分,695 Esseesse 採用義大利 Alcantara 超細纖維包覆整體中控,標配搭配車色的 Sabelt 賽車座椅,並且在座椅頭枕繡上 one of 695 字樣表彰身份。

695 Esseesse 採用義大利 Alcantara 超細纖維包覆整體中控,標配搭配車色的 Sabelt 賽車座椅,並且在座椅頭枕繡上 one of 695 字樣表彰身份。

受限於狹窄的引擎室空間,695 Esseesse 的動力單元與 595 車型相同,搭載一具 1.4 升直列 4 缸 T-je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增加至 180 匹,並且擁有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的變速箱為 5 速手排,從零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7 秒,並且擁有時速 225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