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3 月發表全新第 3 代 500 車系,其全面轉型為純電小車改稱為 500e。而國內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近期將新車導入,並報出雙門車型 155.8 萬、3+1 車型 168.8 萬、敞篷車型 198.8 萬共 3 車型售價(售價已含電動車貨物稅減免 21 萬元),其中 3+1 車型主要在副駕改為一大一小兩扇對開車門,全車系搭載一具 118 匹馬力輸出的前置前驅電動馬達,再加上 42kWh 鋰電池組,WLTP 續航里程為 320 公里。

但因貿易商引進車輛為採用 Type 2/CCS2 的歐規充電規格,貿易商隨車會附 AC 交流電 Type 2 轉 Type 1 轉接頭以利充電。挪威特國際表示新車首批目前已有 3 輛雙門到港、並且加贈約 5 萬元的 17 吋 La Prima 鋁合金輪圈,預計最快 5 月下旬完成認證展開交車。

國內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近期導入純電小車 Fiat 500e 報出雙門車型 155.8 萬、3+1 車型 168.8 萬、敞篷車型 198.8 萬共 3 車型售價,全車系搭載一具 118 匹馬力輸出的前置前驅電動馬達,再加上 42kWh 鋰電池組,WLTP 續航里程為 320 公里。新車首批目前已有 3 輛雙門到港,預計最快 5 月下旬完成認證展開交車。

Fiat 500e 國內貿易商售價

  1. 雙門車型:155.8 萬元
  2. 3+1 車型:168.8 萬元
  3. 敞篷車型:198.8 萬元
  4. (售價已含電動車貨物稅減免 21 萬元)

Fiat 500e 可選配項目與價格

  1. 舒適套件(駕駛座椅高低可調、中央扶手含置物空間):22,000 元
  2. 黑色車身不加價
  3. 白色:20,000 元
  4. 銀粉漆:30,000 元
  5. 特殊漆:50,000 元
  6. 停車輔助套件(360 度前後雷達/倒車顯影/盲點助手):23,000 元
  7. 玻璃車頂:40,000 元
  8. Magic Eye LED 大燈:50,000 元
  9. 手機無線充電:15,000 元
  10.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75,000 元
  11. 17 吋 La Prima 鋁合金輪圈:50,000 元(首批車免費加贈)

國內同步提供雙門、3+1、敞篷車型

1957 年問世的 Fiat 500 已經是雋永的經典車;2007 年推出的 2 代 500 則是融合復古與現代的時尚作品。而 2020 年 3 月 Fiat 原廠再推出第 3 代 500,但其全面捨棄內燃機動力、轉型為純電動車,主要提供零排放的移動過程。

其除了首波推出的軟篷敞篷車型,後續還追加一般版的雙門車型、以及新增一款 3+1 車型。3+1 之名來自於副駕駛座從原本單一車門,改成一大一小兩扇對開車門,駕駛座側仍維持單扇車門設定,多了一扇門,主要是為了後座乘客進出方便,從副駕駛座無須調整座椅就能輕鬆上下車。根據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指出,目前國內 3 種車型皆有車主下訂,但國內首波展出並且完成認證交車的會是雙門車型。

Fiat 原廠除了 Fiat 500e 首波推出的軟篷敞篷車型,後續還追加一般版的雙門車型、以及新增一款 3+1 車型。

復古中仍整合科技感,車輛充電規格為歐規需使用轉接頭

Fiat 500e 架構在全新底盤平臺之上,車身尺碼也和舊款車型有所差異,車長和車寬都比過去增加 60mm,軸距也提升 20mm 之多來到 2,322mm,但整體車長依然控制在 4 米內,長寬高為 3,632x1,683x1,527mm,維持精巧的車身尺碼。

外觀上 Fiat 原廠並沒有替 500e 大玩造型,而是基礎上讓它維持如同上一代的樣貌,也保留了些許老 500 的經典設計和韻味。不過頭尾燈、前後保桿等處依然可見新意,甚至在車頭處首度採用分離式的上下橢圓形燈組,其中上方頭燈組的環形晝行燈更藉由前蓋一分為二,塑造融合科技感與復古風的視覺,前保桿處則將過往的 Fiat 廠徽、改為復古的鍍鉻雙橫柵搭配 500e 字樣取代,再下方才是電機系統的散熱孔。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首批車加贈價值 5 萬的 17 吋 La Prima 鋁合金輪圈,在加上還附有原廠首批車款的 La Prima 套件,整體風格多出不少專屬鍍格點綴,並且還擁有 Infinity 全 LED 大燈、玻璃車頂、Fiat Monogram 皮質座椅等配置。

Fiat 500e 車頭處首度採用分離式的上下橢圓形燈組,其中上方頭燈組的環形晝行燈更藉由前蓋一分為二,塑造融合科技感與復古風的視覺。車尾則配有尾翼與簡約的 LED 尾燈組。
上方為 LED 頭燈組與晝行燈,下方為晝行燈整合方向燈。

車色部分,展示車採用 Celestial Blue 銀粉漆藍色車身,在光影照射下擁有藍色、白色等不同折射效果。車側在前葉子鈑與前蓋接縫處還有 LED 方向燈配置,車側的車門把手也改為電磁閥開啟,足下的 17 吋 La Prima 鋁合金輪圈,則搭配的配胎是 Continental EcoContact 6 節能胎、前後尺寸皆為 205/45 R17,車尾則配有尾翼與簡約的 LED 尾燈組。

展示車採用 Celestial Blue 銀粉漆藍色車身,在光影照射下擁有藍色、白色等不同折射效果。車側有著電磁閥開啟車門把。展示車還附有原廠首批車款的 La Prima 套件,整體風格多出不少專屬鍍格點綴。

充電孔則僅有 1 個布局在車身右側,其內充電規格同樣是歐規車慣用的 AC 交流電 Type 2(IEC 62196-2)、DC 交流電 CCS 2 規格,與國內常見 Type 1(SAE J1772)與 CCS 1 不同,但 PIT 挪威特國際隨車會提供 Type 2 轉 Type 1 的 AC 轉接頭、以及原廠 AC 旅充,藉此方便車主在外或公共電樁充電,亦可協助在家安裝原廠 7.4kW AC 交流電 Easy Wallbox 壁掛式充電槍(充電槍約 3.5 萬元安裝工資另計)、或華城電機 AC 充電槍,未來也會與華城電機合作在經銷據點等處設定 AC 慢充充電樁。

充電孔則僅有 1 個布局在車身右側,其內充電規格同樣是歐規車慣用的 AC 交流電 Type 2、DC 交流電 CCS 2 規格,與國內常見 Type 1 與 CCS 1 不同。但 PIT 挪威特國際隨車會提供 Type 2 轉 Type 1 的 AC 轉接頭(圖中與圖下)以利在外充電使用,圖中為 Type 2、圖下為 Type 1。
除了隨車附贈原廠 AC 旅充,亦可協助在家安裝原廠 7.4kW AC 交流電 Easy Wallbox 壁掛式充電槍。

內裝標配 7 吋數位儀表、 10.25 吋觸控螢幕

內裝方面,Fiat 500e 在中控臺採用半導式布局、控臺並未與中央扶手連接,並採用按鍵式排檔,讓車室活動空間得以舒展,中控臺也安置雙輻式方向盤、不規則狀環形車艙飾板點綴出時尚質感,車內開門方式也改採按鈕電磁閥開啟、但在門板下方依然保留緊急時開門的傳統門把。方向盤後方是 7 吋數位儀表,中控臺上的 10.25 吋螢幕是 FCA 最新世代的 UConnect 5 多媒體資訊娛樂主機,且具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不過內建的導航圖資在國內無法使用。

Fiat 500e 在中控臺採用半導式布局、控臺並未與中央扶手連接,並採用按鍵式排檔。方向盤後方是 7 吋數位儀表,中控臺上的 10.25 吋螢幕是 FCA 最新世代的 UConnect 5 多媒體資訊娛樂主機,不過內建的導航圖資在國內無法使用。
車內開門方式也改採按鈕電磁閥開啟(圖上白色圓圈處,但在門板下方依然保留緊急時開門的傳統門把。
La Prima 套件車型標配玻璃車頂、Fiat Monogram 皮質座椅等配置。

搭載 42 kWh 電池組,WLTP 最大續航里程 320 公里

Fiat 500e 全車系搭載容量 42 kWh 的鋰電池組,動力來源則是前置前驅的 1 具 87kW、約 118 匹馬力輸出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最大扭力為 22.5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9 秒,極速為 150 公里,車重僅為 1,395 公斤,原廠公布的 WLTP 最大續航里程為 320 公里。

充電效率部分,車輛可支援歐規 CCS 2 接孔 DC 直流電的最大功率為 85kW,原廠強調 5 分鐘就能提供 50 公里的行駛距離,35 分鐘可以將電池充至 85%的狀態。不過國內貿易商隨車僅附贈 AC 轉接頭,若使用 7.4kW 的 Easy Wallbox 設備進行充電,將電池完全充飽約需 6 個小時的時間。

Fiat 500e 全車系搭載容量 42kWh 的鋰電池組,動力來源則是前置前驅的 1 具 87kW、約 118 匹馬力輸出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最大扭力為 22.5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9 秒。

Fiat 500e 擁有 Normal、Range 及 Sherpa 三種駕駛模式,其中 Normal 可以提供與一般車相似的駕駛感受;Range 模式則是會加強煞車滑行動能回充效率,且在此模式下駕駛者只需透過油門就可以控制車輛前進或靜止;以最大續航力為出發點的 Sherpa 模式,極速會被控制在每小時 80 公里,並且會減緩油門反應,空調和電熱座椅等舒適配備也會被強制停止作動。

Fiat 500e 擁有 Normal、Range 及 Sherpa 三種駕駛模式可切換,並主要由中央鞍座的「e-mode」控制鍵進行調整。

貿易商引進車型全車系標配 6 氣囊與 ESC,駕駛輔助部分則標配 AVAS 行人低速音警示、車道偏移警示、疲勞提醒、AEB 主動煞車系統、速限偵測;但如展示車一般要完整含 ACC 與車道維持的 Level 2 駕駛輔助,則須另行以 7.5 萬選配。

Fiat 500e 要完整含 ACC 與車道維持的 Level 2 駕駛輔助,須另行以 7.5 萬選配。
廣  告

預計最快 5 月完成認證交車

根據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指出,目前國內已有 3 輛車主先行下訂的 Fiat 500e 雙門車型到港,相關認證作業尚在陸續進行,預估 5 月下旬就會展開交車,但下一批到港車輛可能會到 9 月才會抵臺。而目前訂車即贈選配項目價值約 5 萬的 17 吋 La Prima 鋁合金輪圈,並可享 100 萬 5 年 60 期零利率的方案。保固部分,PIT 挪威特國際提供電池 7 年或 15 萬公里、電池外其他部件(不包括耗材)三年不限里程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