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近期在 2022 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了美規 500e,預計 2024 年第一季於北美上市,展露品牌積極邁向電動化的進程,而其性能子品牌 Abarth 也不落人後,以 Fiat 500e 作為基礎,推出了 Abarth 500e,動力上較 Fiat 500e 有小幅提升,最大馬力達 155 匹 ( hp ) ,0~100km/h 加速縮短至 7 秒,搭配上精心設計的車身套件,使外觀更具運動化氛圍,此外,還推出限量 1,949 輛的 500e Scorpionissima 車型。

Fiat 性能子品牌 Abarth 發表純電車型 500e,以 Fiat 500e 作為基礎,動力上有小幅提升。

動力小幅升級,0~100km/h 加速提升

作為 Fiat 的性能子品牌 Abarth,所推出的 500e 車型動力上勢必比 Fiat 500e 還來得強大,在前驅單馬達的配置下,能產生 155 匹 ( hp ) 的最大馬力及 24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 Fiat 500e 的 118 匹馬力有小幅提升,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 秒,較 Fiat 500e 快了 2 秒;此外,原廠表示 Abarth 500e 操駕的靈敏及回應度比 Abarth 695 還要出色,主要也拜於車體的整體調校下,在進彎及出彎有更亮眼的表現。

Abarth 500e 能產生 155 匹的最大馬力及 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 秒。

Abarth 表示不喜歡車輛太安靜的感覺,無法顯現其性能車款的魅力,因此原廠也提供了聲浪模擬系統,模擬聲浪在第 1 次時速超過 20 公里時會播放,並也提供多種模擬 Abarth 燃油車的聲音可選擇,讓駕駛宛如擁有引擎的駕馭體驗。

Abarth 提供了聲浪模擬系統,模擬聲浪在第 1 次時速超過 20 公里時會播放,並也提供多種模擬 Abarth 燃油車的聲音可選擇。

提供 3 種駕駛模式,與 Fiat 500e 採相同電池模組

Abarth 500e 擁有 Turismo、Scorpion Street 和 Scorpion Track 共 3 種駕駛模式,在 Turismo 的駕駛模式下,最大馬力及扭力將限制在 136 匹及 22.4 公斤米,Scorpion Street 模式能釋放出色的動力表現,而 Scorpion Track 模式則專為性能化而量身設計,此外,Turismo 和 Scorpion Street 模式下配有單踏板系統,擁有動能回充的功能。

Abarth 500e 擁有 Turismo、Scorpion Street 和 Scorpion Track 共 3 種駕駛模式,各種模式專注於車輛不同的表現。

Abarth 500e 延續了 Fiat 500e 的電池模組,電池容量為 42kWh,支援最大功率 85kW 的快充系統,充電不到 5 分鐘即可補充約 40 公里的續航里程,電量 0~80%快充可在 35 分鐘內完成,而最大續航里程尚未公布,但在整體動力提升下,預期會比 Fiat 500e 的 321 公里續航力還要低一些。

Abarth 500e 延續了 Fiat 500e 的電池模組,電池容量為 42kWh,支援最大功率 85kW 的快充系統,最大續航里程尚未公布。

外觀運動化修飾,推出限量車型

Abarth 500e 整體外觀的設計與 Fiat 500e 相當雷同,圓滑短小的身軀散發著可愛並帶有優雅感氛圍,但 Abarth 500e 更具運動化的設計,除了換成 Abarth 的字樣和名牌外,在下氣壩有了新設計及延伸,進氣口的造型更為流線,搭配上同樣做了延伸的側裙、18 吋輪圈,而後方分流器也有小幅變化,以增加其車款的辨識度。

Abarth 500e 整體外觀的設計與 Fiat 500e 相當雷同,但 Abarth 500e 更具運動化的設計,下氣壩有了新設計及延伸,進氣口的造型更為流線。 ( 上圖為 Abarth 500e,下圖為 Fiat 500e )

車室內的部分,採用 7 吋的數位儀表搭配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並具有自動恆溫空調、自動遠光燈、無線充電器和 JBL 音響系統等配備,還配有 6 具氣囊及 ADAS 安全輔助系統。

車室內的部分,採用 7 吋的數位儀表板搭配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廣  告

而 Abarth 也推出 500e Scorpionissima 限量車型,並僅生產 1,949 輛,其數量是紀念該品牌誕生的年份;在外觀上有著獨特的漆色,大量使用鈦灰色來做點綴,以凸顯這輛車的特別之處,並配有專屬的 18 吋刀削式輪圈、蠍子徽章、後方隱私玻璃、Alcantara 材質的賽車座椅上還印有蠍子圖案、前排座椅附有加熱功能,標配 Uconnect 系統,具有內建導航和全新的頁面,而此車型還提供三門掀背及雙門敞篷可選擇。

Abarth 也推出 500e Scorpionissima 限量車型,並僅生產 1,949 輛,配有專屬的 18 吋刀削式輪圈、蠍子徽章、Alcantara 材質的賽車座椅上還印有蠍子圖案等。

Abarth 提供車主於線上來訂購 500e,而 Scorpionissima 車型僅為期 1 個月可來訂車,並只給予 Abarth 專屬會員來下訂,目前 Abarth 還未公布 500e 的售價,確切上市日期也未透露,預估最快要到 2023 年會先於歐洲來銷售,後續再進入其他地區的市場,而國內貿易商 PIT 挪威特國際也正進行評估 Abarth 500e 的導入計畫。

Abarth 提供車主於線上來訂購 500e,目前 Abarth 還未公布 500e 的售價,確切上市日期也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