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時尚小車的經典代表,Fiat 500 在今年 3 月時發表了第 3 代新車,除了更加未來科技感的時尚外觀,更重要的是最新世代 Fiat 500 徹底放棄內燃機動力,全面轉型純電車系。為了進一步擴大市場,Fiat 500 除了雙門和敞篷車型外,再新增一款 3+1 車型,帶來更多實用性。

轉型純電車系的第 3 代 Fiat 500 推出全新 3+1 車型。

Fiat 500 3+1 可說是更加務實的車型,3+1 之名來自於副駕駛座從原本單一車門,改成一大一小兩扇對開車門,駕駛座側仍維持單扇車門設定。因此如果要用一般常見車型分類來稱呼的話,Fiat 500 3+1 應該會被叫做「4 門掀背」。多了一扇門,主要是為了後座乘客進出方便,從副駕駛座無須調整座椅就能輕鬆上下車。

除此之外,3+1 車型仍維持和一般版本相同的尺寸,就連副駕駛座車門都沒有因此調整造型。Fiat 原廠在打造 3+1 車型時,只有單純將副駕駛側的後葉子板改成附加小型車門,因此一體性良好,讓 Fiat 500 3+1 維持一貫時尚復古又小巧可愛的造型。

Fiat 500 3+1 車型最大改變就是多了一扇車門方便進出,而尺寸、動力、規格、配備都沒有改變。

既然只有車門這一個小小的變動,Fiat 500 3+1 的動力與操控亦與一般車型相同。搭載一具 119 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再加上 42kWh 鋰電池,0~100km/h 加速大約 9 秒鐘。最大續航力為 320 公里,若使用 85kW 快速充電裝置,5 分鐘就能回充 50 公里續航力,35 分鐘便能達到 85%的水準。假如使用 7.4kW 家用充電裝置,也僅需 6 小時就能完全充飽。

廣  告

純電動 Fiat 500 提供 Normal、Range 以及 Sherpa 共 3 種駕駛模式,Range 磨釋迦強動能回收強度,滑行時煞車力道較大,因此可以使用油門單一踏板控制車輛前進或停止;Sherpa 則更進一步強化續航力表現,不僅極速會被限制在 80km/h 以下,空調或電熱座椅等舒適配備也會暫停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