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21 上海車展發表了第 7 代小改款 ES 車系,包含外觀及內裝皆有所更新,並導入了 LSS+ 2.5 主動安全科技,進一步提升車輛動態安全防護表現。

今日,Lexus 宣佈選定中國作為首發市場,新車自即日起開始預售,預計 8 月 16 日在中國正式上市。較日本 26 日上市還早 10 天。

Lexus 宣佈選定中國作為小改款 ES 車系首發市場,新車自即日起開始預售,預計 8 月 16 日在中國正式上市。
廣  告

外觀小修飾:新頭燈組、水箱護罩

小改款 ES 車系外型設計承襲自旗艦轎車小改款 LS,呈現出低重心與寬輪距的比例。家族標誌性的紡錘形格柵融入大量 L 形設計,配合全新設計的纖長前大燈,打造全新的視覺魅力。

中控螢幕改觸控,位置向前

在車艙,小改款 ES 車系新增茶珀棕、秋山栗、雪夜白黑等配色,勾勒出多樣空間格調。通過人體工學的計算調整,中控上方的全新觸控顯示幕向駕駛者移近了超過 10 公分,並傾斜接近 5°,充分減少陽光照射造成反光的同時,確保操作更為便捷。

中控上方的全新觸控顯示幕向駕駛者移近了超過 10 公分,並傾斜接近 5°。

操控強化煞車、後懸吊表現

在車輛操控方面,Lexus 表示,小改款 ES 透過減少煞車空行程,煞車腳踏板形狀及表面材質也經進一步改善,強化車輛煞車以及踩踏回饋感受。後懸吊升級為更強剛性的材質,提升駕駛操控體驗。

此外,中國版本亦首度針對 ES 300h 導入 F Sport 版本,採用跑車化懸吊系統與 AVS 可變式阻尼,在從容舒適的駕乘基礎上,展現更為銳利的動態性能。專屬的 F Sport 套件,也充分展示出車輛的運動基因。

中國版本亦首度針對 ES 300h 導入 F Sport 版本,採用跑車化懸吊系統與 AVS 可變式阻尼。專屬的 F Sport 套件,也充分展示出車輛的運動基因。

升級 LSS+ 2.5,DRCC、LTA 更強大

在駕駛安全方面,小改款 ES 將 LSS+ 2.0 進一步升級為 LSS+ 2.5。升級內容包含加大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偵測範圍,LTA 車道循跡輔助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強化針對標線、路緣、前車偵測機能。同時,新 ES 全新搭載了 BladeScan 極速旋鏡式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不僅有效擴大遠光照射範圍,更可主動避免跟車及會車眩光。

小改款 ES 將 LSS+ 2.0 進一步升級為 LSS+ 2.5。升級內容包含加大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偵測範圍,LTA 車道循跡輔助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強化針對標線、路緣、前車偵測機能。

中國首發、日美秋季,國內可望年底

動力部分,中規小改款 ES 則維持 ES 200、ES 260(其餘市場稱 ES 250)與 ES 300h 等 3 款選擇。共計發售 10 款車型,參考預售價為人民幣 29.6 萬元至 49.0 萬元(折合新臺幣約 128 至 211.6 萬元)。中國媒體指出,新車預計 8 月 16 日在中國正式上市。

隨著現行車型在日本市場已售罄,日本 Lexus 也已宣布,小改款車型將於秋季上市。除日本外,美國也已宣布新車也同在秋季登場。國內部分,新車可望在大改款 NX 車系上市後導入,時機可能落在 2022 年初,但不排除最快在 2021 下半年即有正式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