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首度推出了第 4 代 Vitara 車系,新車在 Suzuki 位於匈牙利的工廠生產線,可謂品牌相當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後續也在 2018 年 9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Taiwan Suzuki 則選擇在 2019 年 8 月,在國內正式發表 Vitara 小改款車系。

在經過 7 年的銷售期,2021 年 7 月中旬,先是有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歐規 5 代 Vitara 將於 2022 年推出;不過,近期則有日本媒體表示,隨著日本當地經銷商公告 4 代小改 Vitara 已於 6 月生產完最後一批車型後,待庫存賣完就會正式下架,也推測大改款 Vitara 很有機會在 2021 年底前亮相。

隨著日本當地經銷商公告 4 代小改 Vitara 已於 6 月生產完最後一批車型後,待庫存賣完就會正式下架,也推測大改款 Vitara 很有機會在 2021 年底前亮相。

先前日本媒體原本推測,Suzuki 位於匈牙利的 Magyar Suzuki 生產的第 4 代 Vitara,(日規名為 Escudo,以下內文皆以 Vitara 稱之),應當會在 8 月份將庫存車型銷售完畢便會下架,如今在當地經銷商更新公告的資訊提到,現行車款確實在 6 月份生產完最後一批車型後即停產,不過會在 9 月份進行驗收後陸續交車與繼續販售這最後一批車型,待完售後即下架。

廣  告

換言之,日規 Suzuki Vitara 應當還會繼續銷售到第三季末或第四季初,日本媒體因此推測,大改款車型應當會在年底前現身。而在新車的車身尺碼推測方面,應會比現行的車長 4,170 mm、車寬 1,775 mm、車高 1,595 mm,分別增加車長到 4,200mm,車寬增加為 1,780mm,車高長高至 1,620mm,軸距預期維持 2,500mm。

動力單元部分,先前歐洲媒體表示 Vitara 除了有 1.4 升直列 4 缸渦輪輕油電動力外,亦將提供 1.5 升輕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不過,日本媒體則是推測應會有 1.4 升直列 4 缸渦輪輕油電動力與 1.0 升渦輪汽油引擎,前者動力輸出與現行相同為 140 匹馬力/22.4 公斤米扭力,後者則有 110 匹馬力/ 15.3 公斤米扭力。

而究竟真正的規格為何,隨著登場之日越來越近,或許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出爐。

日規 Suzuki Vitara 應當還會繼續銷售到第三季末或第四季初,日本媒體因此推測,大改款車型應當會在年底前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