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1990 年推出首代車款的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乃是以 Toyota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 Land Cruiser 為基礎、所推出的衍生車型,由首代車款發表至今已經歷過 3 個世代的演化,國內則是於 2009 年首度導入第 4 代車款,並持續在國內販售至今,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在 2020 年底首度導入採用 2.8 升柴油動力車型,藉以取代使用多年的 4.0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配置。

據外媒最新報導顯示,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將有望跟隨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的腳步,接續在 2022 年推出大改款車型。

且隨著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於 2021 年 6 月正式發表後,外媒亦揭示了大改款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的相關資訊。根據外媒報導顯示,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將有望跟隨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的腳步,接續在 2022 年推出大改款車型,底盤設定上則預計改採 GA-F 模組化底盤架構,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身剛性及輕量表現。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預計將改採現已搭載於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的 GA-F 模組化底盤架構,提升整體剛性並減輕車身重量,藉此提升耗能表現。

另外在動力配置上,為了因應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設定,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也預計將首度導入新世代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且據外媒報導指出,Toyota 正在開發全新的柴油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未來除了有望出現在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以及 Hiace 的動力選擇清單外,亦會搭載於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

外媒表示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現行的 2.8 升柴油動力,可能會保留在新一代車系的動力清單中,另外亦將具備全新的 2.5 升汽油油電,以及傳聞 Toyota 仍在開發中的全新柴油混合動力。
廣  告
於 Toyota 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首見的新世代 3.3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與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設定,亦有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
與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Lexus GX 460 車系,預計也將隨著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的腳步,進行大改款的車型更新動作。

除了上述的動力配置,外媒亦表示現行的 2.8 升柴油動力、或是現已搭載於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系的 3.3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都有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的動力選擇上。另外與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Lexus GX 460 車系,也有望與新一代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同步進行車型世代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