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9 年廣州車展發表了品牌首款電動車 UX 300e,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於 2021 年 7 月下旬,首度確認 UX 300e 將導入國內市場的訊息,而 U-CAR 網友亦在新車展示據點拍攝到實車,代表 UX 300e 在國內上市的時間已相當接近。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於 2021 年 7 月確認 UX 300e 將導入國內,而 U-CAR 網友亦在新車展示據點拍攝到實車,代表 UX 300e 在國內上市時間點已相當接近,預估近期即會有新車上市的相關訊息。

雖然目前尚未能得知 UX 300e 於國內的預估新車售價,不過在其正式進入國內純電動車市場後,所瞄準的應該是 200 萬內的電動車產品,綜觀目前國內的純電動車款來說,包含可視為市場主力的 Tesla Model 3 車系,以及 BMW i3/i3S、Hyundai Kona Electric 以及 Nissan Leaf 等,都在其市場的火力範圍內,再加上甫公布首批預接單 219 萬元的 Volvo XC40 Recharge,將於年底 12 月交車的 Volvo 在臺灣的首款 BEV 純電生力軍。

雖然目前尚未能得知 UX 300e 於國內的預估售價,不過其瞄準的應該是 200 萬內的國內電動車級距,包含 Tesla Model 3、BMW i3/i3S、Hyundai Kona Electric 以及 Nissan Leaf 等,都在其市場的火力範圍內。
Volvo XC40 Recharge 將是今年下半年小型 LSUV 純電動版的生力軍,在產品定位上也跟 UX 300e 接近,並同時肩負品牌電動車開路先鋒重任。

而不論是 Lexus UX 300e 或 Toyota C-HR EV,都是 Toyota 原廠在現有 TNGA 架構,所衍生的 BEV 車款,而非目前仍開發中的 e-TNGA 全新電動車平臺,作為 Lexus 前導純電動車款的 UX 300e,主要是對應個別市場在電動車的需求。而 Lexus 首款以 e-TNGA 底盤打造的市售車型,則是預計在 2022 年推出、以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全新純電休旅產品。

Tesla Model 3 近幾年在國內新車銷售量呈現爆炸性的成長,大幅的提升國內電動車市場的佔有率表現。

而近幾年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尤其是 Tesla Model 3 爆炸性的成長,大量吸引 200 萬以內的豪華車潛在買家,再加上傳統豪華車廠的 BMW、Mercedes-Benz、Jaguar、Porsche 與 Audi 陸續推出電動車款,讓原本以 Hybrid 油電技術取得環保節能科技光環的 Lexus,反而成為市場上少數沒有提供 BEV 產品的豪華品牌,這對於 Lexus 造成不少壓力。

傳統豪華車廠包含 BMW、Mercedes-Benz、Jaguar、Porsche 與 Audi 皆陸續在國內推出純電動車,這對於現階段缺乏純電產品的 Lexus 來說,造成不少壓力。

因此,能否儘速導入 BEV 車款的「時間」考量,成為現有品牌 BEV 產品的 UX 300e,最終決定導入的關鍵因素。同時,UX 300 e 的導入,也讓 Lexus 成為能販售 BEV 車款的豪華品牌。

廣  告
除了 UX 300e 之外,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確認將引進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新一代 NX 450h+車型,品牌經銷端與保養廠亦可由 Hybrid 油電進一步延伸至 PHEV 與 BEV 的範疇,對於品牌更全面的「電動化」有著正面助益。

另一方面,UX 300e 的導入,不僅讓認同 Lexus 品牌,且想要嘗試跨入電動車體驗的消費者有所選擇,陸續導入的 UX 300e 與 NX 450h+分別是 BEV 與 PHEV 設計,對於品牌經銷端與保養廠由 Hybrid 油電,擴大到 PHEV 與 BEV 更全面的「電動化」也有正面助益,得以累積相關經驗替接下來的新世代電動化產品導入預作準備,這也更貼近 Lexus Electrified 品牌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