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U-CAR 過去所掌握,小改款 Lexus ES 300h 在今(26)日正式於日本上市。新車針對內外觀進行小幅修飾,包含車頭設計、內裝新色與新的中央螢幕;並改善行車舒適性與肅靜性。Lexus Safety System+也強化更多功能,包含更廣的感應範圍與更細膩平順的作動。

小改款 Lexus ES 300h 在 26 日正式於日本上市。
廣  告

車頭修飾,燈具科技更新

小改款 ES 車系外型設計承襲自旗艦轎車小改款 LS,呈現出低重心與寬輪距的比例。家族標誌性的紡錘形格柵融入大量 L 形設計,配合全新設計的纖長前大燈,打造全新的視覺魅力。標準配備的單眼式頭燈換搭新款、單元更小的燈泡組;配備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的車型,則是採用 BladeScan 極速旋鏡式科技,3 眼式頭燈也同樣搭載更薄的燈泡設計,不僅有效擴大遠光照射範圍,更可主動避免跟車及會車眩光。

家族標誌性的紡錘形格柵融入大量 L 形設計,配合全新設計的纖長前大燈,打造全新的視覺魅力。

輪圈部分,則是全面更換全新設計。17 吋鋁圈採用五幅立體多爪的雙色設計,重疊的輻射線條更強化運動的印象;選配的 18 吋雙色鋁圈則是透過更厚實設計,展現出豪華優雅的視覺感。金屬銥以及金屬鉻則是全新提供的車色選擇。

17 吋鋁圈(左)採用五幅立體多爪的雙色設計,重疊的輻射線條更強化運動的印象;選配的 18 吋雙色鋁圈(右)則是透過更厚實設計,展現出豪華優雅的視覺感。

新增觸控式螢幕與內裝配色

在車艙,小改款 ES 車系新增榛果棕作為內裝配色,胡桃木飾板則增加了深棕色及石墨黑選擇,勾勒出多樣空間格調。通過人體工學的計算調整,中控上方的全新觸控顯示幕向駕駛者移近了超過 10 公分,並傾斜接近 5°,充分減少陽光照射造成反光的同時,確保操作更為便捷。

小改款 ES 車系新增榛果棕作為內裝配色。全新觸控顯示幕向駕駛者移近了超過 10 公分,並傾斜接近 5°。

日規 F Sport 專屬橘色卡鉗、白色內裝

具有專屬設定的 F Sport 車型,足下胎圈規格升級為 19 吋,專屬的鋁圈透過亮黑塗裝,與黑化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輝映;同時日規車型還擁有全球獨有的 Lexus 橘色煞車卡鉗,賦予更濃郁的運動氣息。車內則是新增 F Sport 獨有的白色內裝,透過黑白的搭配,提供強烈視覺對比。

具有專屬設定的 F Sport 車型。胎圈規格升級為 19 吋,專屬的鋁圈透過亮黑塗裝,與黑化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輝映。
日規車型還擁有全球獨有的 Lexus 橘色煞車卡鉗。車內則是新增 F Sport 獨有的白色內裝。

強化懸吊、舒適性提升

Lexus 強調,小改款 ES 車系提供了卓越的肅靜性,提供更高品質的乘坐舒適表現。同時力求反應駕駛的線性行車回饋;讓所有駕駛情況下,加減速以及轉向都有帶來令人滿足順暢銜接表現。

小改款 ES 將後懸吊支架結構由單支改為 2 支,透過剛性的強化,提高了車輛在後軸的抗扭力,不僅讓駕駛回饋更直接,也提供更平穩的行車表現,在高速切換車道時的變化更為明顯。原廠也透過電子控制參數調整,改善煞車回饋;加大以及強化的腳踏板也讓駕駛更為輕鬆。

F Sport 車型所配備的 AVS 可變式阻尼則是更新了驅動器。隨著液壓控制電磁閥中的油流控制閥流道加寬,可變阻尼的範圍亦同步增加,可以支援更低的阻尼設定,同時提供高品質的乘坐舒適性、轉向反應及穩定性。

LSS+功能強化,新增主動求援功能

小改款 ES 針對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升級涵蓋多個面向。首先,單眼鏡頭與毫米波雷達的性能獲得強化,除了增加日間騎士的偵測外,也進一步可以偵測右轉時路口的車輛,以及左右彎時橫越馬路的行人。DRCC 全速域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則是增列有 Curve Speed Reduction 彎道減速機制,能在偵測到過彎時自動減速。

單眼鏡頭與毫米波雷達的性能獲得強化,除了增加日間騎士的偵測外,也進一步可以偵測右轉時路口的車輛,以及左右彎時橫越馬路的行人。

LTA 車道循跡輔助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強化針對標線、路緣與前車的偵測機能。並且切換車道後也能更迅速恢復車道置中機能。系統也增加了駕駛異常反應系統,在 LTA 作動時,若駕駛持續不進行操作,系統會通過聲音、圖示來警示,同時也會用喇叭提醒駕駛員減速並在車輛的車道上停車。車輛停穩後會解鎖車門,並自動呼叫援助,提供救生的機會。

日規 ES 300h 單一動力,國內有待 NX 推出後

動力部分,日規維持 ES 300h 單一動力配置。並且提供 ES 300h、F Sport 與 version L 等 3 種車型選擇 等 3 款選擇,售價分別為日幣 599 萬、651 萬及 715 萬元(折合新臺幣約 151 萬、165 萬與 181.3 萬元)。除日本外,美國也已宣布新車也同在秋季登場。國內部分,新車可望在大改款 NX 車系上市後導入,時機可能落在 2022 年初,但不排除最快在 2021 下半年即有正式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