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了幾次的官方預告影片、照片之後,Toyota 正式在 2021 年 9 月 20 日帶來新世代全尺寸貨卡 Tundra。不但內外觀一如預告的大為更新,也導入了 TSS 2.5 的駕駛輔助系統。在底盤結構與動力系統方面,原廠將後懸吊改為多連桿,帶來更加舒適的行路質感,並提供 3.5 升 V6 以及全新 Hybrid V6 動力,最大馬力達到 437 匹,預計今年稍晚會公布正式售價。

延續了幾次的官方預告影片、照片之後,Toyota 正式在 2021 年 9 月 20 日帶來新世代全尺寸貨卡 Tundra。

在外觀部分,新世代 Tundra 延續了相當粗獷的車系形象。其進氣壩採用純黑色處理,搭配 LED 霧燈光條展現越野風格。值得一題的是,頭燈組採用了不規則設計,燈組中的 LED 日行燈往下方延伸,與車頭兩側的垂直進氣口整合。另外,全車大量採用直線以及立體幾何紋理塑造肌肉感,為新世代 Tundra 帶來富有力量的外觀印象。

新世代 Tundra 延續了相當粗獷的車系形象。

在內裝部分,原廠設計師希望保有「具肌肉感的科技化座艙」,因此從官方釋出的照片看來,也可以看出兩者的設計連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矗立於中控臺上、碩大的 14 吋觸控資訊螢幕(低階車型為 8 吋),支援無線連接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並且可以以 OTV 方式更新系統。

矗立於中控臺上、碩大的 14 吋觸控資訊螢幕(低階車型為 8 吋),支援無線連接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並且可以以 OTV 方式更新系統。
TRD Pro 車型搭載的駕駛模式選擇旋鈕,總共包含 4 種模式,分別為:MTS (Multi-Terrain Select) 地障選擇模式、DAC (Downhill Assist Control) / Crawl 下坡輔助及爬行系統、Tow / Haul 拖曳模式以及自訂駕駛模式。

在貨卡車型相當看重的貨床以拖曳能力表現方面,新世代 Tudra 提供 3 種貨床長度選擇,分別為 5.5 呎、6.5 呎以及 8.1 呎(約為 1.68、1.98 以及 2.47 公尺)長。而為了提升貨床的耐用度,原廠採用了 Sheet-Molded Compound (SMC)復合材料強化,能夠更有效地防止凹陷以及鏽蝕。而貨床門也經過輕量化,比前一世代減輕了約 20%的重量,並且可以透過鑰匙開啟。在拖曳表現方面,新世代 Tundra 最大拖曳重量來到 12,000 磅(約 5.4 噸),比前代有 17.6%的提升;而最大載重也增加了約 11%,來到 1,940 磅的水準。

新世代 Tundra 最大拖曳重量來到 12,000 磅(約 5.4 噸),比前代有 17.6%的提升。
廣  告

在新世代 Tundra 的更新中,不能不提的是懸吊系統的變更。透過先前預告,已經確定後懸吊由傳統葉片彈簧改為多連桿的形式,並且透過彈簧與減震筒分離,讓原廠得以加入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AVS)自動化減震筒阻尼調整系統,來平衡鋪面道路以及 Off-Road 的不同需求。在一般車型中,原廠採用前後複筒式 FOX 減震筒,至於 TRD 車型則是換上了 Bilstein 的單筒式減震筒。

新世代 Tundra 的後懸吊由傳統葉片彈簧改為多連桿的形式,並且透過彈簧與減震筒分離,讓原廠得以加入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AVS)自動化減震筒阻尼調整系統

在動力部分,一如前述原廠提供 2 種動力單元選擇。基本車型搭載的是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動力進階版則是基於此引擎、再加入一具電動馬達而成的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原廠稱之為 i-Force Max。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 389 匹以及 437 匹,最大扭力則分別來到了 66.1 公斤米以及 80.5 公斤米,搭配的變速箱皆為 10 速自排。

原廠提供 2 種動力單元選擇,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 389 匹以及 437 匹,最大扭力則分別來到了 66.1 公斤米以及 80.5 公斤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規 Tundra 全車系標配 TSS 2.5 駕駛輔助系統,包含了 PCS 撞擊輔助、PD 行人偵測、DRCC 自動跟車、LDA 車道偏移警示、LTA 車道置中、BSM 盲點偵測以及 RCTA 後方來車警示等等,另外包括自動遠近頭燈以及道路號誌辨識等也都含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