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的 Multivan 量產車於 2021 年 10 月正式於漢諾威全新工廠正式下線,新的工廠有更高的生產效率,包括更高的自動化製成比例、數位化監控系統、新的烤漆車間,未來 ID.Buzz、ID.Buzz Cargo 都將在新工廠生產。

全新世代的 Multivan 量產車於 2021 年 10 月正式於漢諾威全新工廠正式下線。

VWCV 在 2021 年 10 月宣布漢諾威工廠的全新產線正式開工,首款下線的的量產車即是全新 Multivan,其搭載於 MQB 平臺上,並首度擁有 PHEV 插電混合動力,其擁有 218 匹馬力,並且有著更低的油耗並且更環保。除此之外,新車還將推出 2 款汽油渦輪動力:136 匹馬力與 204 匹馬力,另外預計在 2022 年初將推出一款 150 匹馬力的渦輪柴油動力。

廣  告

漢諾威的新工廠產線大幅增加自動化比例,以車身製造部份來說,T6.1 世代的製程自動化比例約為 77%,新款的 Multivan 則增加到 93%。其主管可從單一控制臺管理多個階段,並透過智慧手錶監控設備與機器維持,如果有任何需要零件或維修的狀況都會提前報告,來避免停機時間。

漢諾威的新工廠產線大幅增加自動化比例。

另外在油漆車間的部分,自 2 年前啟用的新上漆系統可處理雙色漆面。零件自動化物流系統可透過自動駕駛運輸車將零件從倉庫運送到裝配線上。未來新產線將處理包括 T6.1、Multivan、ID.Buzz、ID.Buzz Cargo 都將在兩條主要產線上進行生產。

除此之外,新車型的啟動訓練課程也採用虛擬培訓系統,透過 VR 虛擬實境功能,幫助員工快速熟悉新的工作流程,並透過有針對性的培訓課程來為他們做好準備。

新的工廠除了有更高的效率以外,同時也更注重環保,Volkswagen 集團目標在 2050 年達成碳中和,為此 VWCV 目標在 2025 年時,將生產過程的環境影響比 2010 年降低 50%,並透過數百項措施來減少排放,並透過組織資源使用避免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