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 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在 2021 年 6 月 10 日發表全新大改款 Multivan,這款 MPV 改為 MQB 平臺,並且大幅數位化,包括擁有全數位座艙與 Ready 2 Discover 數位娛樂系統,並且提供網路功能。另外新車最大特點就是首度裝上 e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

全新大改款 Multivan 改為 MQB 平臺。

VWCV 福斯商旅自 2021 年 4 月下旬開始,陸續開始宣傳新一代 Multivan,新車正式於 2021 年 6 月 10 日發表。這款品牌頂級商旅將與目前 T6.1 世代 Transporter 車系各自獨立運行,再加上即將於 2022 年推出的 ID.Buzz 車系,成為 VWCV 規劃的 Bulli 廂型車系列的 3 大支柱。其中 ID.Buzz MPV 與 ID.Buzz Cargo Van 將會規劃為城市環境用車,而新款的 Multivan 將扮演多面手的角色。

新一代 Multivan 搭載在集團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上,軸距明顯拉長,同時擁有更傾斜的擋風玻璃與車頭引擎蓋,而大燈組與保險桿樣式則是接近新世代的 Caddy,但水箱護罩則是類似於第 8 代 Golf,擁有更細矮的設計,同時晝行燈條也貫穿水箱護罩連至廠徽旁。

長軸車型可擁有最大 4,053 公升的空間。

車內空間部分擁有全新的座椅與貨物空間系統,長軸車型可擁有最大 4,053 公升的空間,同時後排座椅也設計為易於調整與拆卸,可輕鬆擺下腳踏車,而內部最大高度不變,但是在新的全景天窗設計下,還可擁有更多空間。

車內空間部分擁有全新的座椅與貨物空間系統,後排座椅也設計為易於調整與拆卸。

新一代 Multivan 前艙部分也重新設計,標配 Digital Cockpit 全數位儀表與 Ready 2 Discover 中央娛樂系統,期可透過網路連線,來使用線上服務與功能,包括下載 Ready 2 Discover 導航功能。

新一代 Multivan 前艙部分也重新設計,標配 Digital Cockpit 全數位儀表與 Ready 2 Discover 中央娛樂系統。

Multivan 動力方面採用汽柴油動力,包括擁有 136 匹馬力與 204 匹馬力的渦輪汽油引擎與 150 匹馬力的渦輪柴油引擎,另外還首度搭載擁有 218 匹馬力的 e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系統,將擁有短程零排放移動、超長續航里程與低消耗的優點,所有動力都將搭載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至於在駕駛輔助配備部分,將標配 Car2X 本地警告系統、前方輔助區域監控系統、AEB 自動緊急剎車系統、車道輔助與維持系統、轉向輔助功能、動態道路標誌顯示與定速巡航功能,另外還可擁有 IQ.Drive Travel Assist,可在時速 210 公里以下自動跟車。其他安全配備部分還可選配 IQ.Light LED 矩陣式頭燈。

新一代 Multivan 預計將在 2021 下半年開始陸續於各市場推出,臺灣目前規劃將在 2023 年導入。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