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預告將在印度推出第 2 款本地自產自銷的地區專屬車款 Slavia 的同時,於印度舉辦「Škoda 偽裝」設計競賽結果出爐,並將 Slavia 測試車在全新的印度風格偽裝之下亮相。雖然偽裝車包覆相當完整,但仍能看出新車的外觀樣貌。

於印度舉辦「Škoda 偽裝」設計競賽結果出爐,並將 Slavia 測試車在全新的印度風格偽裝之下亮相。

繼推出小型休旅 Kushaq 之後,Škoda 預告將在印度推出第 2 款本地自產自銷的地區專屬車款 Slavia,其以Škoda 兩位創辦人所推出的腳踏車品牌為名,與先前以 Scala 為基礎所打造的Škoda 學生概念敞篷雙座跑車不同,其設定為小型轎車,將為印度補齊除了 Superb 與 Octavia 以外的小型轎車空檔。

Škoda 於印度展開 India 2.0 計畫後,首款推出的作品,為採用專屬規格 MQB A0-IN 平臺的 Kushaq。

從車頭造型來看,Slavia 引擎蓋設計輪廓與Škoda 的小型掀背 Fabia 相同,家族式水箱護罩也同樣存在,不過仔細來看其內的直柵式設計比起 Fabia 略少,同時中間非實心設計可能代表這輛測試車未搭載 ADAS 系統。下方保留霧燈設計,但不像Škoda 品牌多數車型使用矩形設計,而是改用較標準的圓形燈組。

廣  告

車側部分照後鏡也與 Fabia 造型相同,從後門的輪廓來看,較短的尾門可清楚看出其為小型轎車的格局,斜背的設計讓 Slavia 可能也擁有與 Octavia、Superb 相同的尾門設計,開啟時會連同後擋風玻璃一起升起,不過目前暫時還沒有更多新車相關資訊。

斜背的設計讓 Slavia 可能也擁有與 Octavia、Superb 相同的尾門設計,開啟時會連同後擋風玻璃一起升起。

在「Škoda 偽裝」比賽當中,Škoda 從創新、美學、功能、影響力和情感吸引力等方面評估了創造力和技術專長等方面,最終由 Shreyas Karambelkar 的設計獲選。其暖色調以及孔雀和蓮花圖案代表了印度文化,同時設計還借鑒了捷克玻璃藝術和立體主義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