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即將在印度推出第 2 款本地自產自銷的地區專屬車款 Slavia,繼測試車偽裝現身後,原廠再度公布新車外觀草繪圖,可以看出以 MQB-A0 所打造的首款轎車,仍有著優雅的品牌身影。

Škoda 即將在印度推出第 2 款本地自產自銷的地區專屬車款 Slavia。

MQB-A0-IN 平臺為專屬於印度市場的需求而開發的全新平臺,因此全車多數零件皆為印度國產自製。繼推出小型休旅 Kushaq 之後,Škoda 預告將在印度推出第 2 款本地自產自銷的地區專屬車款 Slavia,其以Škoda 兩位創辦人所推出的腳踏車品牌為名,與先前以 Scala 為基礎所打造的Škoda 學生概念敞篷雙座跑車不同,其設定為小型轎車,將為印度補齊除了 Superb 與 Octavia 以外的小型轎車空檔。

廣  告

在全新公布的草繪圖當中,可看見 Slavia 車頭仍有著眾多鮮明的Škoda 家族語彙,包括寬六邊形水箱護罩搭配直柵式設計。兩側的頭燈組輪廓與晝行燈樣式與 Kushaq 相近,以集團考量來看有很大的機率有機會共用。

從車側來看可以發現車頂自 B 柱之後明顯下削的感受,呈現出類似於雙門轎跑車的造型,比起前門更短的後門,則是可以看出小型轎車的格局。

從車側來看可以發現車頂自 B 柱之後明顯下削的感受,呈現出類似於雙門轎跑車的造型,比起前門更短的後門,則是可以看出小型轎車的格局。後方則是透過扁長並貫穿至行李廂尾門的尾燈設計,凸顯出車輛的寬度,其內同樣與反光板結合形成Škoda 招牌的 C 型尾燈。斜背的設計,讓 Slavia 可能也擁有與 Octavia、Superb 相同的尾門設計,開啟時會連同後擋風玻璃一起升起。

新車將於 2021 年 11 月正式發表,隨著發表時間越近,將可以看到更多關於這款轎車的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