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希臘的新創車廠 Spyros Panopoulos Automotive (以下簡稱 SP Automotive)、昨日 (11/1) 不僅依約正式發表了他們的第一款新車:Chaos,且公布這款原廠定位為「Ultra Car」的劃時代超跑,將擁有最大馬力分別為 2,077 匹 (PS) 與 3,107 匹 (PS) 的兩種選擇,全球限量生產 100 輛 (各洲 20 輛),基本 Earth Version 車型售價 550 萬歐元 (直接換算約新臺幣 1.77 億元) 起、頂級 Zero Gravity 車型售價 1,240 萬歐元 (直接換算約新臺幣 4 億元) 起,預計 2022 年初開始交車,且將逐一打破目前量產車的加速、極速與 Nurburgring 單圈成績等速度紀錄。

希臘新創車廠 SP Automotive 昨日 (11/1) 依約正式發表他們的第一款新車:Chaos,並宣布新車全球僅會限量生產 100 輛 (各洲 20 輛),基本車型售價 550 萬歐元起、頂級車型售價 1,240 萬歐元起,預計 2022 年初開始交車。

車身由 Zylon 複合纖維材料製作,且全車金屬零件高達 90%都是採用 3D 列印打造,78%係由鈦合金、鎂合金、碳纖維或 Zylon 複合纖維製作的 Chaos,擁有非常誇張的空力設計與銳利之車身線條,車重只有 1,388 公斤 (Earth Version 車型) 與 1,272 公斤 (Zero Gravity 車型),車長 5,053mm,車寬與車高則分別為 2,068mm 及 1,121mm,軸距 2,854mm,尺碼較一般中置引擎的超跑大了許多。

Chaos 的車身由 Zylon 複合纖維材料製作,且全車金屬零件高達 90%都是採用 3D 列印打造,78%係由鈦合金、鎂合金、碳纖維或 Zylon 複合纖維製作,擁有非常誇張的空力設計與銳利之車身線條。
Chaos 的車身由 Zylon 複合纖維材料製作,且全車金屬零件高達 90%都是採用 3D 列印打造。

座艙內,在極簡風格的設計下,同樣大量運用鈦合金、鎂合金、碳纖維與 Zylon 複合纖維組成內裝的 Chaos,不僅將空間獨立成兩個區塊、配置兩張輕量化賽車座椅,還開發了一只盤輻採簍空設計、中央為彩色顯示螢幕的四方形多功能儀表方向盤,搭載簍空的金屬踏板,並在乘客座前方同樣設有彩色觸控螢幕,可用來操作視聽娛樂系統與空調、導航等的資訊。

Chaos 內裝同樣大量運用了鈦合金、鎂合金、碳纖維與 Zylon 複合纖維所組成,並將空間獨立成兩個區塊、配置兩張輕量化賽車座椅。
Chaos 配置了一只盤輻採簍空設計、中央為彩色顯示螢幕的四方形多功能儀表方向盤,搭載簍空的金屬踏板,並在乘客座前方同樣設有彩色觸控螢幕。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雖然擁有 Earth Version 與 Zero Gravity、兩款馬力輸出設定不同的車型,但是 Chaos 都是搭載相同的 4.0 升 V10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Earth Version 車型可輸出 2,077 匹 (PS) 馬力與 141.6 公斤米扭力,紅線轉速可達 10,000~11,000 轉,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1.9 秒完成、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300 公里也僅需 7.9 秒、完成 1/4 英里的加速則為 8.1 秒。

Chaos 的兩個車型都是搭載 4.0 升 V10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Earth Version 車型可輸出 2,077 匹 (PS) 馬力與 141.6 公斤米扭力,Zero Gravity 車型則能輸出 3,107 匹 (PS) 馬力與 202.3 公斤米扭力。

而在頂級的 Zero Gravity 車型上,可輸出 3,107 匹 (PS) 馬力與 202.3 公斤米扭力,紅線轉速可達 11,800~12,200 轉,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1.55 秒完成、從時速 100 公里加速到 200 公里只需 1.7 秒,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300 公里則只需 7.1 秒、完成 1/4 英里的加速更僅需 7.5 秒,加速表現甚至較純電動超跑 Rimac Nevera 都還要快。

不只車身零件大量以 3D 列印金屬製作,Chaos 的 4.0 升 V10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部零件也大量地採用了碳纖維材料,包括渦輪扇葉、渦輪本體以及進排氣岐管等,可提升輕量表現。

SP Automotive 還表示,Chaos Zero Gravity 車型擁有超過時速 500 公里的極速,比 SSC Tuatara (時速 455.3 公里) 和 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 (時速 490.48 公里) 都還要快,且他們已確定會與 Red-Bull 合作,前往 Ehra-Lessien 賽道進行極速的挑戰,並依序實現他們打破各種量產車速度紀錄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