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在 2020 年底時,正式於國內發表了品牌純電戰力的 e-tron、e-tron Sportback 後,在 2021 年 6 月底時,也在國內展開了第二款純電戰力 e-tron GT 車系的預售活動,共計推出有 e-tron GT quattro 以及 RS e-tron GT 兩種車型,預售價格依序為 445 萬與 598 萬;Audi Taiwan 在 11 月 4 日舉辦了線上發表會活動,也算是正式於國內推出 e-tron GT 車系,正式售價則是維持預售價格設定,仍舊維持在 e-tron GT quattro 445 萬、RS e-tron GT 598 萬設定。

Audi Taiwan 正式於國內帶來 e-tron GT 車系,而售價部分則是維持與預售相同,e-tron GT quattro 售價 445 萬,RS e-tron GT 售價則是 598 萬。

由於先前就已經展開預售,甚至根據了解,e-tron GT 車系 2021 年配額已經售罄,因此線上發表會除了是溝通正式售價之外,更多的是分享消費者購車後、會相當關注的充電網絡布建,包含與多家合作夥伴加速充電網路拓展,已於全臺 156 個地點設立 AC 充電設施且於 23 個地點設置 DC 快充站、「電旅筆記」數位服務上線等,提供電動車駕駛人更安心的使用規畫。

純電四門轎跑動感迷人,充電 22.5 分鐘內充至 80%

Audi 首款純電作品 e-tron 乃是鎖定了 SUV 市場的作品,這也是看準了消費者對休旅車款高接受度的潮流選擇,而以四門轎跑車格設定的 e-tron GT,則是展現了 Audi 運動魅力的品牌特質,這也直接反映在 e-tron 外觀造型設計上,雖然是四門轎跑格局,但外觀線條更近似於跑車。

e-tron GT 車系乃是四門轎跑產品設定,但其線條更近似於跑車,更符合了 Audi 運動化品牌魅力的印象。

車室空間兼顧了運動化與豪華舒適,駕駛座艙明顯駕駛導向,搭配 12.3 吋全數位儀表、10.1 吋中控螢幕,視覺上都是鑲嵌在中控臺內,佐以高質感飾材用料,並且將中央出風口位至下挪至螢幕下方,不僅駕駛人視覺更直接,也營造出類似懸浮的感覺。車頂部分則有全景式玻璃車頂設計,有助於視野上更加開闊的感受。至於行李空間部分,則是呼應著 GT 車型適合長途駕乘的本色,前行李廂有 85 公升置物容積,後行李廂則為 350 公升。

車室空間鋪陳展現了十足的數位科技風,最重要的是呼應電能車款,永續經營的未來趨勢,e-tron GT 朝向零皮革套件的走勢前進。

最為關鍵的產品特點,乃是動力系統搭載,e-tron GT 車系採用與 Porsche Taycan 相同之 J1 平台打造,搭載容量 93.4 kWh 之鋰電池組,並於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e-tron GT quattro 動力輸出為 530 匹最大馬力、65.3 公斤米最大扭力,最大續航里程為 488 公里;RS e-tron GT 的動力數據則是 646 匹最大馬力、84.7 公斤米最大扭力,續航里程也因應動力輸出較大而稍稍下修,來到 472 公里的最大里程。

e-tron GT 車系採用 CCS1 快充規格,其最高充電效率達 270 kW,最快能在 22.5 分鐘內完成 5%到 80%充電。

電動車除了續航里程之外,另一項為消費者所關注的,就是充電所需時間,e-tron GT 車系支援 CCS1 快充規格,在 800V 電能驅動系統架構下,最高充電效率達 270 kW,最快能在 22.5 分鐘內完成 5%到 80%充電;針對電池保固部分,Audi Taiwan 提供了完整 8 年或 16 萬公里的保固服務。

廣  告

減少里程焦慮,Audi Taiwan 積極拓展充電服務網絡

Audi Taiwan 這場 e-tron GT 車系正式發表記者會中,最重要的幾項資訊,除了公布與預售相同的正式售價,也就是 445 萬與 598 萬 (e-tron GT quattro/RS e-tron GT) 之外,針對消費者對電動車使用上,常常會有的里程焦慮 (畢竟電能消耗與燃油消耗模式不同) ,Audi Taiwan 展現在充電網絡建置上的積極,以及希望能大幅降低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疑慮。

為減少消費者對電動車的里程焦慮,進而擁有更高接受度,以及更享受電能車款駕馭時光,Audi Taiwan 積極與合作充電營運商攜手,推出「電旅筆記」、「充電漫遊」等功能與服務。

Audi Taiwan 表示,Audi 在充電網絡建置上乃是與 Noodoe、EV OASIS 及 EVALUE 等攜手合作,目前已於全臺 156 個地點設立了 AC 充電設施、也就是慢充站點,DC 快充站則是已於 23 個地點設置,後續也將持續積極拓展充電站點;針對 Audi 電動車車主,Audi 推出「電旅筆記」數位服務,讓 Audi 純電車主輕鬆規劃充電行程。

Audi Taiwan 與合作之充電營運商,目前已於全台 156 個地點設立 AC 充電據點,及於 23 個地點建置 DC 快充站點,偕同 Audi 極速充電站,提供更便利的充電網絡。

針對這項數位服務,駕駛人只要輸入欲出發及目的地點,系統將智慧協助搜尋,最多能查閱 10 筆其他車主符合、或貼近的旅途規劃建議,點選屬意路線即可連動 Google Maps 導航;而該平台也能分享各種純電旅遊經驗、使用充電站與行駛的經驗,藉由大數據整合分析應用,打造互利互惠的共享空間,聰明運用所有充電資源。

與此同時,Audi Taiwan 也與 Noodoe 及 EV OASIS 展開實驗合作,推出「充電漫遊」功能,期望藉此優化車主使用充電設施的便利性;這項功能其實就是減少針對不同充電營運商,需要使用不同 APP 搜尋的概念,運用開放式充電協議建構開放式充電網絡,允許充電營運商交換提供漫遊服務所需關鍵資料,如充電站位置、充電狀態及速度等。

Audi Taiwan 也與 Porsche Taiwan 展開合作,就充電服務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東部的充電站點服務。

更簡單的說法,就是 Audi 車主可依自身喜好習慣,選擇使用 Noodoe 或 EV OASIS 任一個 APP,查看充電站位置及充電狀態,即可直接操作使用 Noodoe EV 環島充電網、或是 EV OASIS 所屬站點充電;充電漫遊部分功能將於 2021 年底率先啟用,完整功能將於 2022 年春季正式上線。

此外,在福斯集團資源架構下,Audi Taiwan 與 Porsche Taiwan 亦展開合作,就充電服務簽訂合作備忘錄,將以保時捷花蓮新天堂樂園的高效充電站作為起點,透過跨品牌實驗合作專案共同推動東臺灣充電環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