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esla 近日於官網開賣 J1772 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其採 Tesla 第 2 代壁掛式式樣,最高電流達 40A、充電功率可到 9.6kW,美國當地售價 415 美金、折合新臺幣約 11,600 元,比起國內販售第 3 代 TPC 或 Type2 AC 充電器的售價 1.9 萬更為便宜,亦比臺灣許多在 3 萬以上的它牌 AC 充電器低。而臺灣市場方面,台灣特斯拉表示目前此 J1772 充電器僅限北美開賣,未來是否導入有待後續公布。

美國 Tesla 近日於官網開賣 J1772 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其採 Tesla 第 2 代壁掛式式樣,最高電流達 40A、充電功率可到 9.6kW,美國當地售價 415 美金、折合新臺幣約 11,600 元。台灣特斯拉表示目前此 J1772 充電器僅限北美開賣,未來是否導入有待後續公布。

Tesla 在臺灣市場目前販售的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包含原先 Tesla 特規 TPC、或新車的歐規 Type2,都已轉換為第 3 代壁掛式充電,售價皆為 19,000 元。其具備 Wi-Fi 功能,不但可透過 OTA 線上更新及擴充支援功能,還可藉由與手機連結進行充電座調測與監控等機能,並可隨時掌握電流數據、安全監控、充電座自我健康診斷、快速調整最高輸出電流上限以及存取控制。

Tesla 在臺灣市場目前販售的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包含原先 Tesla 特規 TPC、或新車的歐規 Type2,都已轉換為第 3 代壁掛式充電,售價皆為 19,000 元。

首度開賣 J1772 規格第 2 代充電器,售價折合臺幣不到 1.2 萬極具吸引力

不過近日美國 Tesla 又再度販售第 2 代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產品,特別的是,其充電介面是採用美規非 Tesla 陣營廣泛採用的 SAE J1772 接頭,適用當地像 J1772 規格的車款像 Audi、BMW、Ford、Caddilac 等,不過 Tesla TPC 車主搭配官方的 J1772 to TPC 轉接頭一樣可以使用。規格部分其支援最高 40A 的電流,等於可提供最高 9.6kW 的充電功率,並擁有 7.3 公尺長的充電電纜。

美國 Tesla 又再度販售第 2 代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產品,特別的是,其充電介面是採用美規非 Tesla 陣營廣泛採用的 SAE J1772 接頭,不過 Tesla TPC 車主搭配官方的 J1772 to TPC 轉接頭一樣可以使用。規格部分其支援最高 40A 的電流,等於可提供最高 9.6kW 的充電功率,並擁有 7.3 公尺長的充電電纜。

售價方面,這款 Tesla J1772 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在當地官網售價僅為 415 美金、折合新臺幣約 11,600 元,相當於不到臺幣 1.2 萬元的價格即可入手,相比於美國許多充電廠商、甚至是品牌車廠自家販售的 AC 慢充壁掛充電器還要便宜。

這款 Tesla J1772 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在當地官網售價僅為 415 美金,相比於美國許多充電廠商、甚至是品牌車廠自家販售的 AC 慢充壁掛充電器還要便宜。圖為 Ford AC 壁掛式充電器。

臺灣已在台大 V3 超充站旁安裝,國內是否引進市售尚待後續確認

而這樣的售價若場景轉換到臺灣來看,也是相當平價。因為國內目前販售的第 3 代 TPC 或 Type 2 壁掛充電器為 1.9 萬,相比之下這款 J1772 第 2 代產品雖然少了 OTA 聯網更新及擴充等功能,但價格少了 7,000 多元,甚至若跟國內許多第三方販售的 AC 慢充壁掛式充電器動輒 3、4 萬售價相比,同樣讓 Tesla 這組 J1772 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相當吸引人。

不過,根據 U-CAR 向台灣特斯拉詢問,台灣特斯拉僅表示目前這組 J1772 充電器僅限美國等北美市場開賣,未來是否導入臺灣市場尚未確認。實際上台灣特斯拉在台灣大學 V3 超充站旁邊就裝過 2 支此組 J1772 壁掛充電器,但其並未正式在臺灣市場上販售流通。

若跟國內許多第三方販售的 AC 慢充壁掛式充電器動輒 3、4 萬售價相比,同樣讓 Tesla 這組美國售價折合臺幣不到 1.2 萬的 J1772 壁掛式 AC 交流電充電器、相當吸引人。
實際上台灣特斯拉在台灣大學 V3 超充站旁邊就裝過 2 支此組 J1772 壁掛充電器(圖左 2 支),但其並未正式在臺灣市場上販售流通。
廣  告

美國 J1772 to TPC 轉接頭售價減半,臺幣 1,400 元可入手

另外,美國 Tesla 線上商店近期也調降 J1772 to TPC 轉接頭售價,其售價由 95 美金、降至 50 美金,售價折合臺幣約 1,400 元,降幅達 48%近乎對折。而此一轉接頭就是過去臺灣 Tesla TPC 規格車主在交車時所贈送的 J1772 to TPC 轉接頭,以利車主到國內許多公共 AC 交流電慢充設施充電,先前國內另外在官網零售此轉接頭的價格為 3,400 元,但隨著台灣特斯拉在 2021 年 7 月宣布新車改制歐規 CCS2 介面後、就不再零售此一 J1772 to TPC 轉接頭。

美國 Tesla 線上商店近期也調降 J1772 to TPC 轉接頭售價,其售價由 95 美金、降至 50 美金,售價折合臺幣約 1,400 元,降幅達 48%近乎對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