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BMW 前一次釋出有關於 i7 純電豪華轎車車系的消息,不過僅有兩週的時間,官方再度於 2021 年 12 月 15 日,公開更多 i7 進行最終測試的照片、影片。這次,BMW 把 i7 從極寒地帶拉至極熱地區,測試電動馬達、電池組以及四驅系統在極端氣候下的運行狀況。由於官方已經定調這是 i7 的最終測試,因此若一切順利,應可期待 i7 於 2022 年登場、並加入現行 7 Series 的車系陣容。

由於官方已經定調這是 i7 的最終測試,因此若一切順利,應可期待 i7 於 2022 年登場、並加入現行 7 Series 的車系陣容。

由於 i7 與現行 7 Series 基於相同底盤平臺開發,因此可以推測 i7 的外觀面容應該會與 7 Series 相去不遠,再加上 i4 與 4 Series 無論在內外觀設計上,幾乎保持著相同樣貌,因此 BMW 的確很有可能不會賦予 i7 太多特別的設計;至少跟對手 Mercedes-EQ 的 EQS 相比,在設計面上 i7 與 7 Series 的相似度,應該會比 EQS 和 S-Class 的相似度更高。

對手 Mercedes-EQ 的 EQS 相比,在設計面上 i7 與 7 Series 的相似度,應該會比 EQS 和 S-Class 的相似度更高。
廣  告

目前,官方並未針對 i7 的動力規格給出任何資料,僅有透露 i7 將會擁有在 WLTP 規範下,每行駛 100 公里消耗 22.5 至 19.5 kWh 電能的能耗表現。不過,能耗表現大幅受到受到動力輸出、驅動方式以及車重等因素影響,因此如果 BMW 將針對 i7 推出不同等級,那麼最終的能耗表現應該還會有所變動。

官方透露 i7 將會擁有在 WLTP 規範下,每行駛 100 公里消耗 22.5 至 19.5 kWh 電能的能耗表現。

另一方面,關於 i7 的電驅佈局,已經有外媒推測將會採用 120 kWh 的超大電池組,提供約 700 公里的單程續航力。此外,BMW 也有可能推出 3 馬達配置的高性能版本,使其擁有 750 匹(PS)的最大馬力輸出。當然,相信隨著發表時間逐漸靠近,仍然會有更多新資訊釋出,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