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Mercedes-Benz S Class 以及 BMW 7 Series,作為各自旗下豪華車系代表,一直有著難分難捨的瑜亮情節,而隨著車壇步入電動化時代,兩車系的較勁也將從 S Class 以及 7 Series,變成 EQS 與 i7 的大比拼。

雖然代表三芒星的豪華電動車系 EQS,已經率先在 2021 年 4 月正式發表,不過顯然 BMW 也沒有打算讓對手領先太多,並且在近日公布首張官方照,雖然只是簡單的、偽裝車進行雪地測試的畫面,但仍然可以發現當中的許多端倪。

BMW 在近日公布首張 i7 官方照,雖然只是簡單的、偽裝車進行雪地測試的畫面,但仍然可以發現當中的許多端倪。
廣  告

首先是車型輪廓部分,撇開因偽裝貼紙而無法辨識的細節不談,i7 的整體輪廓與現行、燃油動力版本的 7 Series 相當類似,最大的原因在於,i7 將會基於現行 7 Seires 的底盤平臺打造,而非如同對手 EQS 採用了全新的 EVA 平臺。因此,在原廠撕下 i7 偽裝之前,或可期待 i7 與 7 Series 擁有相似的面貌。

i7 的整體輪廓與現行、燃油動力版本的 7 Series 相當類似,最大的原因在於,i7 將會基於現行 7 Seires 的底盤平臺打造。

BMW 這次將 i7 拉到與北極圈僅有數公里之隔的、瑞典阿爾耶普盧格市(Arjeplog)進行雪地測試,希望透過極端氣候以及冰雪路面,測試 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動態穩定系統及懸吊系統的反應。雖然官方並沒有透露太多 i7 的硬體規格,不過還是釋出了 i7 的能耗表現,在 WLTP 規範下,i7 每行駛 100 公里將會消耗 22.5 至 19.5 kWh 的電能,與對手 EQS 相比可說是在伯仲之間。

在 WLTP 規範下,i7 每行駛 100 公里將會消耗 22.5 至 19.5 kWh 的電能,與對手 EQS 相比可說是在伯仲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