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McLaren F1 設計師 Gordon Murray 成立的 GMA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在 2022 年 1 月 7 日時,預告了將會推出第 3 款作品、也是相較之下更「平易近人」的 T.33,原廠也依據原先預告時程,在歐洲時間 1 月 27 日,公布了完整的 T.33 樣貌。定位在 T.50 以及 T.50s Niki Lauda 之下的 T.33,同樣是搭載 3.9 升 V12 引擎,動力數據則是下修為 615 匹 (ps)、以及 46 公斤米,引擎最高轉速也下修限制在 11,000 轉。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在歐洲時間 1 月 27 日,公布了完整的 T.33 樣貌,T.33 乃是自家第 3 款作品,這輛中置雙座跑車定位乃是在 T.50 與 T.50s Niki Lauda 之下。

T.33 與自家老大哥們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車室空間格局並非 1+2 的 3 座設計,而是 2 座空間配置,外觀造型上也與 T.50、T.50s Niki Lauda 的賽事化需求大不相同,不過整體設計來看,仍舊不是走美型線條的路線,而是更偏近於追求性能主訴的工程為主之取向,因此並沒有如同多數超跑一般,有著美艷性感身形。

呼應空力效益需求,T.33 車身有著低伏線條,但車身上並沒有太多肌理線條來勾勒。

車身上並沒有豐富肌理摺線設計,但追求空力效益的曲線顯而易見,車頭低伏樣式配上兩側沿著燈組延伸的拱起,能更有效集中車頭氣流走勢,車頂則有著進氣口設計;車尾雖然沒有如同 T.50s Niki Lauda 的大型固定尾翼,但卻有著主動式尾翼設計,讓 T.33 同樣有著出色下壓力。

雖然沒有如同 T.50s Niki Lauda 的大型固定式碳纖尾翼,但 T.33 還是有設置了主動式尾翼設計,提供出色的下壓力。

車室空間內的鋪陳設計,雖然不同於 T.50 的 3 座設計,而是以雙座座位配置,但駕駛座艙陳設仍舊維持「駕駛人」導向,仍舊是要讓駕駛人能更加專注於駕駛室也上,因此沒有太多的按鈕設計,而是以旋鈕搭配數位儀表的方式呈現,並且都集中在方向盤後方位置,這也意味著駕駛人能夠更輕易掌握車輛資訊與設定。

T.33 駕駛座艙設計,乃是旋鈕搭配數位儀表的方式呈現,並且都集中在方向盤後方位置。
不同於 T.50 採用 1+2 的 3 座設計,T.33 乃是雙座設定。

GMA 同樣採用碳纖維單體結構平臺來打造 T.33,也使得這輛超級跑車車重僅達 1,100 公斤,雖然比 T.50 的 986 公斤多出不少,但原廠指出相比於多數超跑競爭對手,T.33 車重已經輕了約莫 300 公斤,這自然也意味著更出色的馬力重量比,直接會反應在性能數據成績;不過,目前 GMA 尚未公布完整的性能數據資訊。

廣  告

T.33 動力單元同樣是源自 Cosworth 的 3.9 升 V12 引擎,不過其凸輪軸、進排氣系統都有所不同,動力也下修來到 615 匹最大馬力,以及 4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同時引擎轉速也下修到 11,000 轉的上限設定;T.33 的變速系統乃是 X-Trac 6 速手排變速箱,不過也提供有換檔撥片作為選配項目。

售價設定部分,根據 GMA 所公布的資訊來看,T.33 售價落在 137 萬英鎊,並預計在 2024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與 T.50 一樣設定在限量 100 輛的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