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公布全新休旅 RZ 450e 的外觀廠照後,Lexus 近日再公布旗下另一款純電作品 Electrified SUV 的外觀照片。尚未有正式名稱的 Electrified SUV 延續 Lexus Electrified 的設計語彙,有著與 RZ 450e 類似的車頭設計,但整體車身線條更顯方正硬朗,搭配更大的尺寸設定,展現出更為盛氣凌人的態勢。

Toyota 在去年 12 月 14 日公開了 Toyota 及 Lexus 品牌的未來全球電動車戰略。Lexus 品牌部份,除了先行揭示的全新純電跨界休旅 RZ 外,更包含了 Electrified Sedan 四門純電轎跑以及 Electrified Sport 雙門純電轎跑,Electrified SUV 大型純電運動休旅也包含在其中。

Electrified SUV 延續 Lexus Electrified 的設計語彙,有著與 RZ 450e 類似的車頭設計,但整體車身線條更顯方正硬朗,搭配更大的尺寸設定,展現出更為盛氣凌人的態勢。
Toyota 在去年 12 月 14 日公開了 Toyota 及 Lexus 品牌的未來全球電動車戰略。Electrified SUV 大型純電運動休旅也包含在其中。
廣  告

雖然原廠並未進一步說明,但推測 Electrified SUV 應該與 Toyota bZ 家族的大型休旅,以及同門 RZ 450e 一樣,都是基於集團最新的 e-TNGA 純電底盤平臺打造。在 RZ 450e 與 Toyota bZ4X 有著相近的尺碼之下,車身更大的 Electrified SUV 應該有著接近現行 RX 的尺寸設定。

車身更大的 Electrified SUV 應該有著接近現行 RX 的尺寸設定。
Toyota bZ 家族的大型休旅概念車。

有鑒於新一代 Lexus RX 車系可能在 2022 年第 3 季推出,合體推估尚未命名的 Electrified SUV 的量產時機應落在 2023 年,屆時,Lexus 如何操作 RX 與純電新車的產品區隔,將會是值得觀察的一點。日前 U-CAR 也已經報導,外媒推測新一代 RX 全車系會有 3 種不同的油電動力版本;意即,純電動的系統將會由 Lexus Electrified 的產品線接手。

外媒推測新一代 RX 全車系會有 3 種不同的油電動力版本;意即,純電動的系統將會由 Lexus Electrified 的產品線接手。圖為現行款 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