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針對全新 CLE 車系的產品開發已經接近尾聲,新車將預計將於 2023 年推出,並包含 CLE Coupé雙門跑車與 CLE Cabriolet 敞篷車型。

英國媒體 Autocar 報導顯示,Mercedes-Benz 預計將在第 6 代 E-Class 發表前,現行推出代號 C236 與 A236 的 CLE Coupé和 CLE Cabriolet。CLE 將會取代原本旗下包含 C-Class、E-Class 和 S-Class 的 Coupé、Cabriolet 等 6 車型。

Mercedes-Benz 預計將在第 6 代 E-Class 發表前,現行推出代號 C236 與 A236 的 CLE Coupé和 CLE Cabriolet。圖為 C-Class 概念圖。

由於原廠將產品研發經費大舉轉移至 Mercedes-EQ 旗下的純電車款,如 EQE 和未來 1 年內將推出的 EQE SUV 和 EQS SUV,因此佔銷售比例較低的雙門和敞篷車產品線便進行整合。原廠在 2020 年時即將第 1 刀砍向 S-Class Coupé and Cabriolet,而 2021 年推出的大改款 C-Class 也僅推出轎車與旅行車型。

Mercedes-Benz 將佔銷售比例較低的雙門和敞篷車產品線便進行整合,2021 年推出的大改款 C-Class 僅推出轎車與旅行車型。
廣  告

全新 CLE 車系將會與現行 C-Class 採用相同的第 2 代 MRA 平臺打造,預計車長會比 C-Class Coupé的 4,686mm 略長,使其與值直接競爭對手 Audi A5 與 BMW 4 Series Coupé尺碼更相近。

依據外媒捕捉的 CLE Cabriolet 偽裝測試車照片,可得知新車型將具有自己獨特的外型風格,與 C-Class 相比,其輪廓更加狂野,外觀更具肌肉感。據悉,新車也將會有與現行 E-Class Coupé相同的無 B 柱設計,並且與 C-Class 同樣會在德國 Bremen 工廠生產。

可預期 CLE 將會比照 S-Class 與 C-Class,擁有大尺寸的數位儀表以及中央觸控螢幕。圖為 C-Class 概念圖。

內裝部分,可預期 CLE 將會比照 S-Class 與 C-Class,擁有大尺寸的數位儀表以及中央觸控螢幕,但可能會移植部分未來大改款 E-Class 的設計風格,以與 C-Class 進行產品定位的區隔。

CLE 在動力方面──據外媒說法──將會與現行 C-Class 一樣全車系搭載直列 4 缸動力,包含一般車型與 AMG 版本,並全面搭配 9 速自排變速箱;預計在 2024 年時也將會有 CLE 63e 4Matic+的頂尖性能車型推出。

在 2024 年時也將會有搭載直列 4 缸動力的 CLE 63e 4Matic+的頂尖性能車型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