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車記者協會 AJAC 日前頒發 2022 加拿大年度風雲車獎項。最佳車款由 Honda Civic 獲得,而 Hyundai Tucson 則是獲頒最佳多功能車獎項。

在最佳車款中,Civic 與 Genesis G70、Mazda MX-5 一同進入了決選名單,而 Tucson 則贏過了 Genesis GV70 和 Toyota Corolla Cross 等車。過去加拿大年度風雲車會在 2 月份的加拿大國際車展上宣佈,但今年車展因武漢肺炎的限制而取消時,年度風雲車獎項就改由線上進行。

加拿大汽車記者協會 AJAC 日前頒發 2022 加拿大年度風雲車獎項。最佳車款由 Honda Civic 獲得。

AJAC 解釋,加拿大年度風雲車的投票是由 AJAC 的車線媒體成員所投出。今年有超過 250 款車款可選擇,但每款車都必須在 2021 年 12 月前由一定數量的成員試價與投票,才可以入選。因此,許多因為受供應鏈影響而延後上市的車款如 Ford Maverick 就只能等到明年才有機會。

Hyundai Tucson 獲頒最佳多功能車獎項。

加拿大年度風雲車評比的項目包含有車輛性能、能源效率、實用性、價值、設計和功能等因素。並且依照車身形式分為 13 個類別,並統一爭取最佳車款與最佳多功能車的最高榮譽。各車型的獲獎者分別為:

  1. 最佳小型車:Honda Civic
  2. 最佳大型車:Honda Accord
  3. 最佳小型多功能車:Toyota Corolla Cross
  4. 最佳中型多功能車:Hyundai Tucson
  5. 最佳大型多功能車:Kia Sorento
  6. 最佳小型豪華車:Genesis G70
  7. 最佳中型豪華多功能車:Genesis GV70
  8. 最佳大型豪華多功能車:Genesis GV80
  9. 最佳性能車:Mazda MX-5
  10. 最佳越野車:Ford Bronco
  11. 最佳小型貨卡:Hyundai Santa Cruz
  12. 最佳 MPV:Kia Carnival
  13. 最佳電動車:Ford Mustang Mach-E
廣  告

「我們的成員代表了加拿大最多元化的汽車專家,」AJAC 總裁 Stephanie Wallcraft 說「他們透過與加拿大民眾相同的行車環境下,從東岸到西岸的各地測試這些車輛。幫助加拿大消費者選擇最適合他們家庭和生活方式的車款。」

其中,Mazda MX-5 有在臺灣市場販售,而 Hyundai Tucson 和 Toyota Corolla Cross 則是進一步國產化;國內 Kia Carnival 與 Kia Sorento 則是搭載歐規的 2.2 升柴油引擎。雖然加拿大國情以及車款配置與國內有些不同,但國內消費者在選購車輛時,亦可將此評比納入考量。

入選車款中,Mazda MX-5 有在臺灣市場販售,而 Hyundai Tucson 和 Toyota Corolla Cross(圖)則是進一步國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