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Toyota 正式發表 GR Corolla 之前不到一天時間,原廠似乎「不小心」將部分網站內容提早上線,使得新車完整樣貌在活動還沒開始的時候,就被完全看清楚。不僅如此,裡面還包含了一小部分新車數據,因此可以得知 GR Corolla 如預期搭載已用於 GR Yaris 上面的那具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動力則有所提升,來到 300 匹馬力以及 37.6 公斤米扭力。

距離發表會不到 12 小時,Toyota 似乎意外地讓 GR Corolla 全車樣貌曝光。

從先前 Toyota 釋出預告資訊的幅度來看,此番應該不是刻意的行銷操作,包括隱藏在其他車款宣傳中的資訊,到日前僅 2 張細節局部照片。作為 GR 家族當中最拒銷售潛力的產品,Toyota 在營造話題上確實顯得格外小心。

車輛後方可以看到 3 出尾管,中央排氣管為橢圓形,與兩側圓形不同。

從外觀上來看,大尺寸六角蜂巢水箱護罩格柵,霧燈左右兩側,進氣口則位在頭燈下方,線條鮮明的引擎蓋上也有通風口的格柵設計。前後輪拱都能清楚看到寬體套件的輪廓,前葉子板後方就是預告中曾經出現的垂直通風口。推測應該是與車頭左右兩側進氣口搭配,用來強化煞車系統散熱。

紅色塗裝的煞車卡鉗,上面印有 GR 字樣。

車尾除了上方尾翼,下方安裝 3 出排氣尾管,中央尾管為橢圓造型,兩側則為圓形。當然,大尺寸輪圈還有紅色塗裝印有 GR 字樣的煞車卡鉗,也是 GR Corolla 不能缺少的特點。另外,GR Yaris 採 3 門造型,但 GR Corolla 仍維持 5 門設定。

廣  告

GR Corolla 與 GR Yaris 同樣使用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是馬力比 Yaris 的 268 匹明顯高出不少,達到了 300 匹的水準。搭配 GR-Four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期盼能提供豐富駕駛樂趣。先前曾有傳聞 GR Corolla 可能會有 8 速自排變速箱的版本,從流出的預告資料中尚無法判斷,但業界多半認為即使有自排車型,應該也不會是首發時同步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