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6 月初發表日規 GR Corolla RZ,並同步推出以社長豐田章男賽車魂為名的 Morizo Edition 輕量化版本,原本兩款車型預計在 2022 年秋冬上市,但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及晶片短缺影響,並未如期販售。近日 Toyota 正式公布,雙車款將在 2023 年初販售,並皆採抽籤形式,GR Corolla RZ 首批數量僅 500 輛,未來原廠也不排除再增加配額,而 Morizo Edition 雙座賽道版更只有 70 輛。

Toyota 於 6 月初發表日規 GR Corolla RZ,並同步推出以社長豐田章男賽車魂為名的 Morizo Edition 輕量化版本,近日 Toyota 正式公布,雙車款將在 2023 年初販售,並皆採抽籤形式來銷售。

兩款車型配額稀少,須至網路及通路投籤登記

受到疫情及晶片短缺的因素,不但與最初的販售規劃有所延宕,配額數則更是稀少,而兩款車即日起可開始進行登記,GR Corolla RZ 需至 Toyota 官網系統來做投籤,截止日期為 12 月 19 日;Morizo Edition 雙座賽道版則於 GR Garage 通路來抽籤,截止日期為 12 月 18 日,GR Corolla RZ 售價為 525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119 萬元 ) ,Morizo Edition 雙座賽道版售價則是 715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162 萬元 ) 。

受到疫情及晶片短缺的因素,兩款車不但與最初的販售日期有所延宕,配額數則更是稀少,GR Corolla RZ 首批配額僅 500 輛,而 Morizo Edition 雙座賽道版更只有 70 輛。

採用 GR Yaris 相同動力,Morizo Edition 車型經特別調校

日規 Toyota GR Corolla 搭載與 GR Yaris 相同的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原廠表示,活塞經過強化,並提高排氣效率,為大馬力來到 304 匹 ( PS ) ,6 速手排變速箱則改變檔位齒比和採用較短的差速齒輪,提升加速性能與換檔體驗之外,也讓輸出特性更適合激烈操駕。

日規 Toyota GR Corolla 搭載與 GR Yaris 相同的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原廠表示,活塞經過強化,並提高排氣效率,為大馬力來到 304 匹 ( PS ) 。

而 Morizo Edition 車型是由社長豐田章男參與調校的賽道版本,透過將後座移除,換上強化車身結構的防滾架,減輕約 30 公斤的車身重量;前座筒型賽車椅的包覆性也獲得提升,使激烈操駕時駕駛身軀更為穩固,18 吋特製 BBS 鍛造輪圈換上加寬 10mm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跑胎,提升抓地力及過彎表現。

Morizo Edition 車型是由社長豐田章男參與調校的賽道版本,透過將後座移除,換上強化車身結構的防滾架,減輕約 30 公斤的車身重量。
廣  告

外觀部分,Morizo Edition 車型擁有專屬的 Matte Steel 消光灰車色,前擋風玻璃上可以看到 Morizo 簽名字樣,象徵社長豐田章男對此車的認可,以及驗明限量車型的特殊身份。內裝維持基本配置,改以 Ultrasuede 麂皮搭配車縫線,呈現黑紅雙色的車室氛圍。國內市場部份,依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GR Corolla 車型目前並未有新車相關導入計畫。

外觀部分,前擋風玻璃上可以看到 Morizo 簽名字樣,內裝維持基本配置,改以 Ultrasuede 麂皮搭配車縫線,呈現黑紅雙色的車室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