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美市場率先迎來車型發表後,Toyota 近日也正式發佈日規版本的 GR Corolla RZ,並同步限量推出以社長豐田章男賽車魂為名的 Morizo Edition 輕量化版本。兩款車型預計在 2022 年秋冬上市,日規版本將於當地經銷商販售,Morizo Edition 則於 GR Garage 通路抽籤發售。

Toyota 發表日規版本 GR Corolla RZ,同步限量推出以社長豐田章男賽車魂為名的 Morizo Edition 輕量化版本。

賽車手社長參與調校,輕量化雙座設定,性能操控皆提升

Toyota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 是由社長豐田章男參與調校的賽道版本,透過將後座移除,換上強化車身結構的防滾架,減輕約 30 公斤的車身重量。前座筒型賽車椅的包覆性也獲得提升,使激烈操駕時駕駛身軀更為穩固。18 吋特製 BBS 鍛造輪圈換上加寬 10mm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跑胎,提升抓地力及過彎表現。

Toyota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 是由社長豐田章男參與調校的限量賽道版本。
將後座拆除並換上防滾架強化車身結構,減輕約 30 公斤的車身重量。
前座換上重新設計,包覆性更佳的統型賽車椅,激烈操駕時更能穩固駕駛身軀。

Toyota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 採用與 GR Yaris 相同的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維持在原先的 300 匹,扭力部分則由 37.7 提升至 40.8 公斤米,6 速手排變速箱則改變檔位齒比和採用較短的差速齒輪,提升加速性能與換檔體驗之外,也讓輸出特性更適合激烈操駕。

Toyota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 採用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0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
6 速手排變速箱,調整齒比與差速齒輪,提升加速表現與換檔體驗,並讓輸出特性更適合激烈操駕。

前檔玻璃簽名認證,限量 200 臺抽籤發售

外觀部分,Toyota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 維持相同的寬體空力扮相,並有專屬的 Matte Steel 消光灰車色,前擋風玻璃上可以看到 Morizo 簽名字樣,象徵社長豐田章男對此車的認可,以及驗明限量車型的特殊身份。內裝維持基本配置,改以 Ultrasuede 麂皮搭配車縫線,呈現黑紅雙色的車室氛圍。

限量版車型專屬的前檔風玻璃 Morizo 簽名字樣,象徵社長豐田章男對此車的認可。
內裝維持基本配置,改以 Ultrasuede 麂皮搭配車縫線,呈現黑紅雙色的車室氛圍。
廣  告

Toyota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 限量生產 200 臺,僅於 GR Garage 通路販售,消費者可以在 2022 年冬季起,透過投籤抽選來獲取購買資格,此限量版本的正式售價尚待 Toyota 公布。日規 RZ 車型,則將於 2022 秋季於日本國內經銷商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