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於 7 日正式啟用旗下全新休旅 CX-60 的產品網站,同時揭露新車將擁有 4 種動力單元選擇,包含 Plug-in Hybrid、2.5 升汽油動力與兩種柴油動力,全數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日本 Mazda 也宣布,新車將於初秋之際正式上市。

日本 Mazda 宣布,全新休旅 CX-60 新車將於初秋之際正式上市,將擁有 4 種動力單元選擇。

Mazda 原廠在 3 月初發表的全新 CX-60 車系,採用 Skyactiv 全新模組化底盤,以與 MX-5 相同的縱置引擎與後輪驅動的配置(可支援四輪驅動),帶來獨特的乘坐感受。CX-60 車型定位及車身尺碼皆在 CX-50 與現行 CX-5 之上,但仍維持雙排座位設定,並未提供三排 7 座選擇。日規車型的尺碼相較於之前海外式樣略有變動,長、寬、高分別為 4,740(-5)、1,890 以及 1,680(+5)mm ,車身軸距則設定為 2,870mm。

全新 CX-60 車系採用 Skyactiv 全新模組化底盤。
CX-60 車型定位及車身尺碼皆在 CX-50 與現行 CX-5 之上,但仍維持雙排座位設定,並未提供三排 7 座選擇。

CX-60 在動力單元部分,日本 Mazda 公布了 4 種動力系統選擇,包含 e-Skyactiv PHEV 與 Skyactiv G 2.5,以及柴油的 e-Skyactiv D MHEV 與 Skyactiv D 3.3 等。其中,e-Skyactiv PHEV 將採用 2.5 升 Plug-in Hybrid 動力,於汽油引擎部分具備 189 匹最大馬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可輸出 134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並擁有達到 32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為現行 Mazda 車系中動力輸出最強悍的一款車型,並可以以純電行駛 60 公里。

e-Skyactiv PHEV 將採用 2.5 升 Plug-in Hybrid 動力,於汽油引擎部分具備 189 匹最大馬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可輸出 134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並擁有達到 32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為現行 Mazda 車系中動力輸出最強悍的一款車型,並可以以純電行駛 60 公里。

其餘動力部分,Skyactiv-G 2.5 動力擁有最大馬力 188 匹、扭力 25 公斤米的輸出。柴油方面則是採用直列 6 缸引擎,e-Skyactiv D MHEV 以 3.3 升引擎搭配 48V M Hybrid Boost 輕油電系統,可輸出最大 254 匹馬力。Skyactiv D 3.3 則擁有最大 231 匹馬力的輸出。4 種動力單元都將搭配全新開發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4 種動力單元都將搭配全新開發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內裝部分,日規車型預計將會採用 Premium Modern 與 Premium Sport 兩種內裝套件選擇。其中 Premium Sport 採用了大面積的棕色和黑色雙色調組合,並導入麂皮材質,創造出不同於 Premium Modern 白色基調的動感體驗。

Premium Modern 採用白色基調,擁有許多日式精緻工藝導入。
Premium Sport 採用了大面積的棕色和黑色雙色調組合,並導入麂皮材質。

目前 CX-60 已確認將在歐洲、日本及澳洲市場推出,而在臺灣市場部份,台灣馬自達在 3 月新車發表時已表示,目前不對品牌未來產品規劃評論,但會持續爭取最適合台灣市場的新車產品,並導入國內販售。

台灣馬自達在 3 月新車發表時已表示,目前不對品牌未來產品規劃評論,但會持續爭取最適合台灣市場的新車產品,並導入國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