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國內正式上市前的前瞻車主專屬禮遇,限量 500 輛 Kia EV6 完售並暫停接單後,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今日 ( 19 日 ) 宣布,The Kia EV6 以 158.9 萬起正式上市。車系編成將有 Light 標準版、Air 標準版、Air 增程版及 GT-line e-AWD 增程版 4 種車型,其中以 GT-line e-AWD 增程版的價格較預售價調漲最高,漲幅達 10 萬元。

雖然單從預售價格與正式售價來看,正式售價有著 4 萬至 10 萬不等的價格調漲,以國內一般習慣來看,正式售價都會較預售調降居多,而 Kia EV6 卻是調漲,主要原因在於正式售價乃是針對 2023 年式車型的價格;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2 年 3 月上旬於國內展開預售,首波配額 300 輛很快售罄,而後續追加的 200 輛配額也同樣售罄,在疫情與晶片荒影響下,而這也是 2022 年式的所有配額。新年式則理所當然的因應全球成本上揚因素而調漲,最關鍵的部分,是目前仍無法確定新年式的交車時間。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今日 ( 19 日 ) 宣布,The Kia EV6 以 158.9 萬起正式上市。

以全球電動車模組化平臺 ( E-GMP ) 為基礎打造,最高續航里程可達到 560 公里

Kia EV6 搭載標準版 58kWh 以及增程版 77.4kWh 兩種高壓鋰電池組,同時支援 400V 與 800V 電能系統,與 J1772 ( Type1 ) 和 CCS1 兩種充電介面,在 240kW 直流超高速充電支援下,從 10%充電至 80%僅需 18 分鐘,且充電 4.5 分鐘即可行駛 100 公里。根據 WLTC 測試之數據,Kia EV6 Air 增程版車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到 560 公里。

EV6 搭載標準版 58kWh 以及增程版 77.4kWh 兩種高壓鋰電池組,同時支援 400V 與 800V 電能系統,與 J1772(Type1)和 CCS1 兩種充電介面,在 240kW 直流超高速充電支援下,從 10%充電至 80%僅需 18 分鐘,且充電 4.5 分鐘即可行駛 100 公里。

EV6 同時搭載 6 種智慧動能再生制動系統 ( Auto/Lv0/Lv1/Lv2/Lv3/Max i-PEDAL ) ,在 Auto 模式下,車輛於滑行時系統可依據監測雷達對前車距離或車速來判定,進而主動調整智慧動能再生的等級,提升旅程續航力。

此外,EV6 同時支援 V2L 車外電器電源分享,外部單向放電功能提供 1.8 千瓦的電能,足夠 24 小時運作一臺大型電視和一臺空調主機。此外,在 GT-line 頂規的車型,搭載 V2L 車內電器電源分享,無須任何轉接頭,隨時可在車內使用 110V 的電子設備。

EV6 同時支援 V2L 車外電器電源分享,外部單向放電功能提供 1.8 千瓦的電能。
在 GT-line 頂規的車型,搭載 V2L 車內電器電源分享,無須任何轉接頭,隨時可在車內使用 110V 的電子設備。

獨特的外觀造型,搭配創新的內裝設計

EV6 車頭採用 Kia 全新設語彙 Digital Tiger Face,以天翔之翼數位日行燈,並結合 IFS LED 智能前方照明系統。在車側部分,採用感應式自動啟閉車門手把、車身輪廓照明燈、20 吋鋁合金輪圈,搭配車尾以雙月之刃貫穿尾燈組。

EV6 車頭採用 Kia 全新設語彙 Digital Tiger Face,以天翔之翼數位日行燈,並結合 IFS LED 智能前方照明系統。
車尾部分,採用以雙月之刃貫穿尾燈組。

內裝設計上,搭載雙 12.3 吋全景曲面顯示螢幕,搭配 64 色可調氣氛燈,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TM/Android AutoTM;車內另搭載一鍵切換數位控制面板,E-Shift 電子旋鈕排檔系統,Qi 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多個 USB 充電孔。

此外,為了讓車主能打造自我風格, EV6 共擁有 5 款車色供車主自在選擇,並搭配專屬的輪圈。

內裝設計上,搭載雙 12.3 吋全景曲面顯示螢幕,搭配 64 色可調氣氛燈,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TM/Android AutoTM;車內另搭載一鍵切換數位控制面板,E-Shift 電子旋鈕排檔系統,Qi 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多個 USB 充電孔。

Kia EV6 使用了電動寬景天窗,與以 Geonic 永續混合面料製作的人體工學座椅,搭配一鍵放鬆模式,能大幅降低長途駕駛的不適感同時提升乘坐體驗。而 EV6 後行李箱擁有 520 公升置物空間,在後座椅背傾倒下可擴充至 1,300 公升,同時也額外提供最高達 52 公升的前車廂承載空間。此外,EV6 並搭載 14 具 Meridian™頂級環場音響系統,並提供 ASD 引擎聲浪模擬系統 。

車頂方面 EV6 使用了電動寬景天窗。
EV6 後行李箱擁有 520 公升置物空間,在後座椅背傾倒下可擴充至 1,300 公升,同時也額外提供最高達 52 公升的前車廂承載空間。
廣  告

EV6 共 4 種車系編成,GT-line 車型最大馬力可達 325 匹

車系編成方面,EV6 擁有 Light 標準版 ( 58.0kWh ) 、Air 標準版 ( 58.0kWh ) 、Air 增程版 ( 77.4kWh ) 及 GT-line e-AWD 增程版 ( 77.4kWh ) 4 種車型,除 GT-line e-AWD 增程版採前後雙馬達外,其他皆為後置單馬達車型。

車系編成方面,EV6 擁有 Light 標準版 ( 58.0kWh ) 、Air 標準版 ( 58.0kWh ) 、Air 增程版 ( 77.4kWh ) 及 GT-line e-AWD 增程版 ( 77.4kWh ) 4 種車型,除 GT-line e-AWD 增程版採前後雙馬達外,其他皆為後置單馬達車型。

EV6 Light 與 Air 標準版車型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7kg-m 的最大扭力,Air 增程版則可擁有 229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7kg-m 的最大扭力。

而 GT-line 車型在雙電動馬達的加持下,具備 325 匹馬力及 61.7kg-m 扭力峰值,僅需 5.2 秒即可完成 0~100 km/h 加速。EV6 更搭載 Comfort 舒適、Eco 節能、Sport 運動、Snow 雪地等四種駕馭模式,讓駕駛能依道路情況與個人喜好進行調整。

EV6 Light 與 Air 標準版車型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Air 增程版則可擁有 229 匹的最大馬力;GT-line 車型在雙電動馬達的加持下,具備 325 匹馬力。

擁有許多智能新科技,並標配多項安全配備

Kia EV6 匯集多項智能新科技,全車系搭載符合 SAE Level 2 自動駕駛分級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 SCC 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系統、FCA 前方主動防撞輔助系統 ( 含行人、騎士、車輛、對向、橫向路口偵測 ) 、SEA 車門防撞安全輔助系統、SVM 3D 環景輔助系統、RCCA 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BCA 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

被動安全部分,EV6 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搭配 UHTS 超高剛性鋼材,提供全車乘客完整更進階的安全防護。

EV6 全車系搭載符合 SAE Level 2 自動駕駛分級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 SCC 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系統、FCA 前方主動防撞輔助系統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被動安全部分,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搭配 UHTS 超高剛性鋼材。

EV6 此次更導入 RSPA 遙控智慧停車輔助系統,只要運用鑰匙遙控,即便在車上無人的狀態下,輔助系統也能安全地將讓 EV6 開進或駛離停車位,偵測到路障或行人時也會自動煞車,讓停車變得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