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21 年中預告了將帶來 3 款以「Sphere」為名的純電概念車,並以此揭示品牌未來電動車款的目標願景。就在 Skysphere 以及 Grandsphere 先後發表後,Audi 終於在 2022 年 4 月 19 日,正式發表大型純電跨界 MPV 概念車 Urbansphere。

Audi 在 2022 年 4 月 19 日,正式發表大型純電跨界 MPV 概念車 Urbansphere。

Urbansphere 在尺寸設定上已經達到了大型 MPV 或 Van 的等級,其車身數據分別為:長 5.51 公尺、寬 2.01 公尺、高 1.78 公尺,軸距則為 3.40 公尺。

根據原廠說法,Urbansphere 主要以中國一線城市的用車需求打造,其偌大的車身尺寸以及 Level 4 的自動駕駛等級,可以為都會區的移動方式增添更多想像。同時,原廠也強調 Urbansphere 的設計乃是由內而外,意即原廠工程是在開發時,將乘客的使用需求擺在第一順位。對比當今車壇談論內裝時,強調的乘客數量以及內裝空間大小等冰冷數字,Urbanspher 更加強調乘客的舒適性、便利性以及科技感。

對比當今車壇談論內裝時,強調的乘客數量以及內裝空間大小等冰冷數字,Urbanspher 更加強調乘客的舒適性、便利性以及科技感。

談到 Urbansphere 的科技配備,就不能不提到其所配置的先進資訊娛樂系統。原廠為了提升資訊娛樂系統的功能,導入了幾乎與室內寬度相同的大型玻璃投影幕,並且在前座椅背後方再配有兩具螢幕,提供更全面的後座乘車體驗。

為了提升資訊娛樂系統的功能,原廠導入了幾乎與室內寬度相同的大型玻璃投影幕,並且在前座椅背後方再配有兩具螢幕,提供更全面的後座乘車體驗。
廣  告

在外觀方面,Urbansphere 延續了 sphere 系列的 Progressive Luxury 設計概念。傳統上車頭進氣壩的位置、以及尾門中央的燈光設計,都採取了矩陣式 LED 的配置,帶來十足的未來感;頭燈組採用更加細長的設計,也帶來相當俐落而兇悍的感受。在車側部分,可以發現 Urbansphere 採用了相當稀有的對開式車門設計,讓乘客得以更方便地進出車內。另外,Urbansphere 足下所蹬之鋁圈規格來到得相當誇張的 24 吋,搭配相當流線的車頂線條創造十足的現代感。

Urbansphere 延續了 sphere 系列的 Progressive Luxury 設計概念,並且採用了相當稀有的對開式車門設計,讓乘客得以更方便地進出車內。
Urbansphere 的車頭、車尾都配置了矩陣式 LED 燈組,用以顯示簡單的圖形。例如方向燈、煞車燈以及警示燈等。

在動力系統部分,Urbansphere 搭載了 800V 系統的 120kWh 的鋰電池組以及兩具馬達,能夠提供最大 295kW(約 401PS)的功率輸出,最大扭力則達到 70.4 公斤米。其最大續航力為 750 公里,而在 270kW 高速充電模式下,僅需 10 分鐘即可帶來 300 公里的航程,並且僅需 25 分鐘即可將電量從 5%充至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