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印度的汽車品牌 Tata,所屬集團 Tata Passenger Electric Mobility ( TPEM ) 日前發表了全新的電動概念車 Avinya,以最新 Gen 3 的平臺來打造,並預計將於 2025 年上市。Avinya 這個名字代表「創新」,源自梵語,強調擁有巨大的空間及舒適性,並配備新的技術及軟體;在續航力部分,TPEM 表示能在 30 分鐘的快速充電中,提供至少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來自印度的汽車品牌 Tata,所屬集團 Tata Passenger Electric Mobility ( TPEM ) 日前發表了全新的電動概念車 Avinya,預計將會在 2025 年上市。

最新 Gen 3 平臺打造,並配有高科技系統

Avinya 概念車採用最新 Gen 3 的平臺來打造,結合了 SUV 和 MPV 的寬敞及功能性,並強調擁有更大更靈活車室空間;TPEM 表示 Avinya 概念車車長將超越 4.3 米,為一個短車頭長車身的設計,讓駕駛及乘客猶如在住在豪華套房一樣,享受奢華的舒適感。TPEM 強調 Avinya 概念車配有了許多高科技的設備,擁有人工智慧的系統,並可用聲音來做控制,為乘客打造最優質及豐富的體驗。

Avinya 概念車採用最新 Gen 3 的平臺來打造,結合了 SUV 和 MPV 的寬敞及功能性,並強調擁有更大更靈活車室空間。

車門採對開式設計,並有 500 公里續航里程

在外觀設計部分,前後燈採用細長的恆條式 LED 燈設計,而燈條延伸至中間時,有稍微再下向做一點點的延伸;最具有特色的是對開式的車門設計,使原本短車頭長車身的造型,在對開式的造型輔助下,創造出極大的車身視覺效果。

對開式的車門設計,使原本短車頭長車身的造型,在對開式的造型輔助下,創造出極大的車身視覺效果。

在內裝部分,前方兩個座椅是獨立式的設計,很類似辦公椅的造型,還有做旋轉的功能;在中控臺部分幾乎沒有任何的操作按鈕,僅有在方向盤上的螢幕,和前方兩邊 A 柱下方有兩個螢幕,推測大部分的功能都會以聲控來執行;後方的座椅則是一體式的造型,並擁有極大的膝部空間。

在內裝部分,前方兩個座椅是獨立式的設計,後方的座椅則是一體式的造型,並擁有極大的膝部空間。

整車採用最新的質料來打造,透過高科技的演算運作,以及搭配專為電動車所設計的動力結構,實現最有效的效能管理。TPEM 沒有說明 Avinya 概念車詳細的電池容量,但表示能在 30 分鐘內的快充下,達到最大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廣  告

提高電動車市佔率,Tata 積極邁向電動化

Tata 應對到電動車市場的發展,開始對未來電動車的規劃進行布局,繼之前發表的跨界 SUV 概念車 Curvv,這次發表了擁有超跑造型的概念車 Avinya,可見 Tata 對於電動車發展的野心。Tata 的董事長 Natarajan Chandrasekaran 也表示,期望 Tata 的電動車,在 2030 年時能在印度的電動車市場達到 30%的市佔率。

Tata 應對到電動車市場的發展,開始對未來電動車的規劃進行布局,並於之前發表的跨界 SUV 概念車 Curvv。

過去 Tata 主打以經濟時會的車款為主,最為人熟知的就是 2009 年發表,臺幣不到 7 萬元的 Nano 車系,而目前 Avinya 概念車還未有正式量產的時間,以 Avinya 概念車具有多項高科技輔助系統,以及類似超跑的外觀,屆時計畫正式量產的話,價格肯定不會那麼親民。

過去 Tata 主打以經濟時會的車款為主,最為人熟知的就是 2009 年發表,臺幣不到 7 萬元的 Nano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