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 Toyota bZ4X 即將上市,如今也以線上發表會形式與消費者見過面,外觀與其他各國版本相同,2022 年 4 月 28 日,中國版 Toyota bZ4X 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同步預售,綜合補貼後價格區間約在人民幣 22-30 萬元(折合臺幣約 99 萬至 134.4 萬元)。一汽豐田和廣汽豐田 bZ4X 除了車型名稱不同外,在外觀、內飾、動力等方面配置基本一致。

一汽豐田 bZ4X 綜合補貼後預售價格

  1. 兩驅進取版:22 萬元(人民幣)
  2. 兩驅暢行版:24 萬元(人民幣)
  3. 兩驅暢享版:26 萬元(人民幣)
  4. 四驅自由版:28 萬元(人民幣)
  5. 四驅自由 PRO 版:30 萬元(人民幣)

廣汽豐田 bZ4X 綜合補貼後預售價格

  1. Elite:22 萬元(人民幣)
  2. 長續航 Elite:24 萬元(人民幣)
  3. 長續航 Pro:26 萬元(人民幣)
  4. X-MODE 四驅 Pro:28 萬元(人民幣)
  5. X-MODE 四驅 Ultra:30 萬元(人民幣)

中國版 Toyota bZ4X 可選配太陽能充電板車頂,據官方數據,有太陽能充電車頂的 bZ4X,一年可增加約 1,750 公里的續航里程。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版 bZ4X 在車輛保固方面實行 3 年或 10 萬公里整車保修(以先到者為準), 10 年或 20 萬公里 (以先到者為準)電池容量 70%保固,與日規、歐規版本提供的電池容量保固相同。

中國版 Toyota bZ4X 預售價格區間約在臺幣 98 萬-134 萬元起。

中國版 bZ4X 異形方向盤非標配,頂規折合臺幣約 134.4 萬

中國版 Toyota bZ4X 車室鋪陳與其他國家市場無特別差異,機艙層疊式的儀表,還有受消費者矚目的異形方向盤,中國市場同樣也有,但並非標配,詳細搭載的車輛價格,需等上市才可知。中國豐田也十分積極將 OMG(One Motion Grip)駕控套裝導入中國市場,而中國版本同樣也導入了遠端自動停車功能,可使用 APP 遙控停車。

官方資料指出,中國市場為確保冬天實際續航里程,除了座椅加熱、方向盤加熱,還有前排座椅腳下紅外遙感供暖系統。

中國市場為確保冬天實際續航里程,還有前排座椅腳下紅外遙感供暖系統。

中國市場均採 72.8kWh 鋰電池,前驅版最大續航里程 615 公里(CLTC 標準)

根據官方資料指出,中國市場會提供前驅及四驅兩種版本,前驅車型採用 150kW 電動馬達,0~100km/h 加速為 7.5 秒;四驅車型配置前後各一的 80kW 馬達,0~100km/h 加速縮短至 6.9 秒。目前原廠公布最大續航里程,根據 CLTC 標準,新車約為 615 公里;四驅車型續航力 560 公里。中國市場兩種版本均採用 72.8kWh 鋰電池,據了解,是採用寧德時代的電池電芯組。相較於其他國家,歐規及日規 bZ4X 均採用容量為 71.4 kWh 鋰電池;美規 AWD 四驅版本的電池容量才增至 72.8 kWh 。

採用 e-TNGA 架構打造的 BEV 專屬平台,實現低重心與高剛性。

而在車輛保固方面,中國版 bZ4X 實行 3 年或 10 萬公里整車保修(以先到者為準),還有 10 年或 20 萬公里的免費基礎保養。

Toyota bZ4X 偽裝測試車在 2021 年 12 月首度被 U-CAR 網友捕獲。

在國內市場部份,除了 Toyota bZ4X 偽裝測試車在 2021 年 12 月首度被 U-CAR 網友捕獲外,在 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 2022 年初公佈的新車導入計畫中,和泰汽車也已宣布 bZ4X 將在 5 月 17 日發表上市,接下來就等和泰汽車正式宣布 bZ4X 的產品編成與車型售價。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