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品牌成立到現在,BMW 推出過許多膾炙人口的車系,並衍生出大量車型,雖然並非每款都能受到消費者青睞,但其中絕對不乏令人難忘的經典。1972 年 3.0 CSL、2003 年 E46 M3 CSL,應該都能算上一號。而今年 BMW 即將讓 CSL 重現江湖,預計在 5 月 20 日推出 G82 M4 CSL,原廠也在新車發表前頻頻釋出預告,雖然無法一窺廬山真面目,但也能嗅出些許蛛絲馬跡。

從照片上看起來,車頭與 M4 Competition 似乎沒有明顯差異。

BMW M 官方社群帳號陸續上傳了數張 M4 CSL 的照片,並且從第 8 天開始倒數,目前已經來到了發表前 6 天。只不過目前有車子出現的畫面都相當模糊,僅能概略看到一些特點,看起來與先前公布的測試原型偽裝車似乎稍有不同;車頭引擎蓋前的廠徽也與一般車型不同,在 BMW 與藍白圖樣外圈,有著三道半圓線條環繞,分別是一深一淺的藍色,以及一道紅色。紅色也與腎形水箱護罩格柵外圍的紅色飾條相呼應。

側裙似乎有著一道紅色線條點綴,另外先前間諜照還有清楚呈現車尾的鴨尾尾翼。

從先前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裡面已經將一些外觀特色和內裝細節曝光出來,輪子裡面安裝了紅色卡鉗,除此之外,筒型座椅、換檔撥片、內裝縫線…等多處也同樣採用搶眼紅色,中控台下方還有 CSL 的 logo 點綴。雖然目前能夠看到的影像很難肯定 M4 CSL 與 M4 Competition 有多少差別,但基本尚可以期待兩者會有著明顯區隔。而且 BMW 有意將 M4 CSL 設定為專注賽道表現的雙座輕量化車型,因此拆掉後排座椅減輕約 100 公斤,或許是個合理的選擇。

車頭的品牌 logo 是原廠提供資料中最清晰的影像。

另外,也不用期待 M4 CSL 會有手排變速箱,BMW 僅提供自排配置。原廠尚未公布性能數據,但傳聞會從 M4 Competition 的 503 匹大幅提昇到 550 匹馬力,甚至還有為慶祝 BMW M 50 週年,動力會提高到 600 匹的說法。BMW 倒是大方公布了 WLTP 油耗數據,平均油耗為 9.9~10.2 km/l。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