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經銷端陸續傳出接單資訊後,BMW M3 CS 與 M4 CSL 今日(7/19)正式現身國內,其中 M3 CS 原廠全球限量 1,500 至 1,800 輛不等、國內取得 10 輛配額,M4 CSL 全球配額為 1,000 輛、國內取得 5 輛,M3 CS 國內售價為 826 萬、M4 CSL 則為 908 萬,上述配額已全數售罄。動力兩者皆較一般 M3/M4 Competition 提高 40 匹、來到最大馬力 550 匹,M3 CS 與 M4 CSL 各為 3.4 秒、3.7 秒加速破百,M4 CSL 更在紐柏林北環賽道更創下 7 分 15.677 秒的單圈佳績,榮登 BMW 量產車型中最速車款。

BMW M3 CS 與 M4 CSL 今日(7/19)正式現身國內,其中 M3 CS 原廠全球限量 1,500 至 1,800 輛不等、國內取得 10 輛配額,M4 CSL 全球配額為 1,000 輛、國內取得 5 輛,M3 CS 國內售價為 826 萬、M4 CSL 則為 908 萬。

最大馬力 550 匹,M3 CS 與 M4 CSL 各導入 10 輛、5 輛配額

BMW 最早是於 2022 年 7 月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推出 M4 CSL,其是 G82 世代 M4 的限量輕量化車型,全車相較 M4 Competition 減重 100 公斤,靜止加速破百僅需 3.7 秒、最高極速 307 公里,成為 BMW 史上最速量產車,全球限量 1,000 輛配額。後續 BMW 更在 2023 年 1 月發表了 M3 系中的高性能輕量版本 M3 CS 車型,其基本上可視為 M4 CSL 的四門版本,具備高度的實用性表現,M3 CS 採限時生產 1 年的方式,自 2023 年 3 月起正式量產,全球產量總代理汎德透露落在 1,500~1,800 輛左右。臺灣市場則是於 2023 年 7 月同步導入,不過 M4 CSL 目前已可交車,至於 M3 CS 則是有待認證完成後才能交付。

BMW 最早是於 2022 年 7 月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推出 M4 CSL,其是 G82 世代 M4 的限量輕量化車型。
BMW 更在 2023 年 1 月發表了 M3 系中的高性能輕量版本 M3 CS 車型,其基本上可視為 M4 CSL 的四門版本。

M4 CSL 的各項性能指標與 M3 GTS 以及 M4 GT3 賽車一脈相承,3.0 升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引擎,可爆發最大馬力達 550 匹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較 M3 以及 M4 Competition 更提升 40 匹馬力,讓 M4 CSL 輕鬆成為搭載 S58 引擎中最強悍的道路車款。

M4 CSL 為搭載 S58 引擎中最強悍的道路車款。

M4 CSL 採後輪驅動設定、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專屬賽道輪胎,造就 0-100 公里加速只需 3.7 秒、0-200 公里 10.7 秒以及極速 307 公里的性能實力,在紐柏林北環賽道更創下 7 分 15.677 秒的單圈佳績,榮登 BMW 量產車型中最速車款。BMW M GmbH 也為 M4 CSL 調校出專屬煞車系統、車體強化結構及底盤設定,其中 M4 CSL 專屬的 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讓 M4 CSL 整體車身高度較 M4 Competition 降低 8mm,大幅提升車輛的操控與加速性能。

M4 CSL 搭載 3.0 升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引擎,可爆發最大馬力達 550 匹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較 M3 以及 M4 Competition 更提升 40 匹馬力。
M4 CSL 採後輪驅動設定、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M3 CS 同樣擁有賽道等級的 3.0 升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 550 匹德制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最高極速為 302 公里。M3 CS 導入可智慧分配前後輪動力比例的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讓 M3 CS 擁有 0-100 公里加速表現僅需 3.4 秒的成績,駕駛可依路況不同自由選擇 4WD, 4WD Sport 或是純粹後驅(2WD)模式,結合位於後輪的 M 運動化差速器,激烈操駕時更能掌控車輛動態。

M3 CS 同樣擁有賽道等級的 3.0 升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達 550 匹德制馬力與 66.3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最高極速為 302 公里。

M3 CS 標準配備 M 專業賽道駕駛暨甩尾分析系統,除擁有專屬循跡防滑設定,更可在賽道上計時個人單圈最佳紀錄。BMW M GmbH 為 M3 CS 提供專屬的車體強化結構及底盤調校設定,標準配備的 M 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及專屬鈦合金排氣系統,除了大幅減少車身重量,更為 M3 CS 提供更穩定且極致的效能表現。

M3 CS 標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M3 CS 標準配備的 M 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
廣  告

第 1 輛以 CSL 命名的 BMW 車款是 1972 年誕生的 E9 3.0 CSL,當時 BMW 為了角逐歐洲房車錦標賽,打造出符合賽事規格的經典賽車。歷經 50 年,BMW M 品牌秉持相同的初衷理念,以 Competition 競技化、Sport 運動化及 Lightweight 輕量化的設計元素,發表全球限量 1,000 輛的全新夢幻車款 BMW M4 CSL。

BMW M4 CSL 外觀車色以 BMW Individual Frozen Brooklyn Grey Metallic 搭配鮮明紅色線條張彰霸氣,並擁有專屬水箱護罩。
M4 CSL 大量以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引擎蓋等部件。

BMW M4 CSL 車重僅 1,625 公斤,將後座座椅、安全帶拆除後以隔板調整行李箱配置節省約 21 公斤;大量以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引擎蓋、車頂、前後下擾流與行李廂蓋與中央鞍座再減少約 11 公斤,加上配備雙前座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M 碳纖維陶瓷煞車搭配紅卡鉗、前 19 後 20 吋的專屬鍛造輪圈、鈦合金材質的排氣系統等,讓全新 BMW M4 CSL 相較於 M4 Competition 減輕約 100 公斤的重量。

BMW M4 CSL 車重僅 1,625 公斤,將後座座椅、安全帶拆除後以隔板調整行李箱配置節省約 21 公斤,並加上配備雙前座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

BMW M4 CSL 外觀車色以 BMW Individual Frozen Brooklyn Grey Metallic 搭配鮮明紅色線條張彰霸氣,從引擎蓋上兩道碳纖維輪廓延伸至碳纖維車頂;前下擾流延伸至側裙的紅色線條讓較 M4 Competition 降低 8mm 的車身更顯貼地動感跑格;M4 CSL 專屬水箱護罩與車尾 M4 CSL 車型銘牌也在紅色線條的描繪環繞下,散發出性能氣勢。光型變化智慧雷射頭燈為 BMW M4 CSL 標配,而且無論是在為車輛解鎖的迎賓時刻抑或是開啟近光燈或遠光燈時散發的晝行燈黃色光芒,傳承 BMW GT 賽車的戰鬥氣勢。BMW M4 CSL 更在尾燈設計中將複雜的線條紋理交織於玻璃外罩中,透過 LED 雷射光線穿透燈罩,創造出獨特的光影效果。

光型變化智慧雷射頭燈為 BMW M4 CSL 標配,而且無論是在為車輛解鎖的迎賓時刻抑或是開啟近光燈或遠光燈時散發的晝行燈黃色光芒。

M4 CSL 在 12 點鐘標記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 M 多功能方向盤上,搭配碳纖維換檔撥片,M 碳纖維飾板及碳纖維材質中央鞍座,更與 M4 CSL 車身風格呼應。標準配備的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椅背全面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搭配賽車座椅的鏤空設計,其輕巧堅韌的結構外型,符合賽道上極需的支撐與包覆性。M4 CSL 更搭載 M 車況抬頭顯示器及擁有專屬循跡防滑的 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並有 10 段式 M 牽引力控制系統,其中第 1 至第 5 段提供車主極為動感活潑的車身動態,輕鬆享受車尾在彎道中肆意滑行的快感,第 6 至第 10 段則是基於 M4 GT4 賽車及專屬賽道用胎所調校的循跡設定。

因生產排程較早,M4 CSL 仍就是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0.25 吋中控螢幕構成的 iDrive 7 介面。

M3 CS 提供 4 種外觀車色,其中 Frozen Solid White 消光白及 Signal Green 皆為 BMW Individual 的獨特車色,喜愛低調經典的車主也可以選擇 Black Sapphire 或 Brooklyn Grey metallic。前 19 後 20 吋鍛造輪圈具有極出色的強度與耐久性,車主可以自由選擇金色或消光黑輪圈搭配 M3 CS 專屬的紅色卡鉗或金色卡鉗,標準配備的 M 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提供最直接的煞車反應,除更為輕量化,也有著防腐蝕、耐高溫、抗磨損的特性。

M3 CS 座艙改為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及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成的 iDrive 8 系統,搭配 M 車況抬頭顯示器。

以紅、黑配色的車室空間使用 Full-Leather Merino 全真皮內裝。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包含專屬 CS 發光字樣,除了提供駕駛安全穩定的保護及增加激烈操控時的靈活反應,同時擁有加熱與電動調整等實用功能。

Alcantara 麂皮材質 M 多功能方向盤搭配 12 點鐘位置標記、碳纖維換檔撥片及 M 碳纖維飾板,帶來極為競技的風格。不同於 M4 CSL 的 iDrive 7 介面,M3 CS 座艙改為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及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成的 iDrive 8 系統,搭配 M 車況抬頭顯示器。M3 CS 標準配備多項主動安全系統、停車輔助系統、電動行李廂啟閉系統及 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

M3 CS 以紅、黑配色的車室空間使用 Full-Leather Merino 全真皮內裝。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包含專屬 CS 發光字樣,除了提供駕駛安全穩定的保護及增加激烈操控時的靈活反應。
今日活動同場也同步展出 XM、M3 Touring、M2 等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