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車廠於 2002 年發表,最初名為 R32 的 Golf R 車型,以及慶祝隨之誕生的 R 性能部門創立 20 週年,Volkswagen 推出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特式車型,除性能提升至 329 匹史上最大馬力外,更擁有專屬車身細節。此次推出的紀念車型,目前已確認將導入至歐洲和澳洲市場,最快 6 月開始預訂,採限時不限量發售 1 年。臺灣市場部分,目前台灣福斯尚在與原廠規畫中,尚未確定是否引進。

紀念 R 性能部門與首輛 Golf R 車型問世 20 週年,Volkswagen 推出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特式車型。

史上最大 329 匹馬力,Emotional Start 發動剎那感受激情

此次推出的 Golf R 20 Years Edition,採用與原先 Golf R 相同,代號 EA888 的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部分上調至 329 匹,成為 Volkswagen 推出過動力最強大的性能鋼砲。重新調校的 7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能提供順暢有感的升檔體驗,搭配此次導入,在升降檔時維持渦輪轉速的引擎科技,讓換檔加速更為順暢強勁。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馬力上調至 329 匹,是品牌推出過動力最強的性能鋼砲。重新調校的 7 速 DSG 變速箱與渦輪科技,讓換檔加速更為順暢強勁。

除了實質動力的提升,Golf R 20 Years Edition 在體感聽覺方面,也有顯著的升級。紀念車型標配 Akrapovic 鈦合金排氣管,並配有原廠稱為“Emotional Start”的啟動模式,能在引擎發動瞬間將轉速拉升至每分鐘 2500 轉,營造高亢激情的排氣聲浪,提醒駕駛其正喚醒一輛性能猛獸。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標配 Akrapovic 鈦合金排氣管,並配有“Emotional Start”啟動模式,發動引擎瞬間產生高亢聲浪。

藍白車色對應專屬雙色搭配,車身細節暗藏週年紀念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提供藍紫色(Lapiz Blue)與白色兩種選項,標配的 19 吋 5 輻輪圈則會隨選擇的車色不同而有對應塗裝。選擇藍紫車色時,輪圈將會施以亮黑烤漆,白色則會搭配視覺效果強烈的藍黑雙色鋁圈,此項藍黑、白藍的搭配,也同樣出現在車側後照鏡外殼上。為對應強大輸出,Volkswagen 同時提供車主選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高性能跑胎。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提供藍紫色與白色雙車色,各自搭配對應的雙色輪框與後照鏡外殼烤漆,營造紀念車型獨有的強烈視覺效果。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在外觀細節部分,除了全車 R 標誌皆施以藍色塗裝外,更可在車門窗框上見到代表週年紀念的“20”飾版,車門把上的照地燈,則能投影出 20 R 字樣。進入車內,全車換上碳纖維包覆的內裝飾版,搭配藍色車縫線與方向盤上的藍色 R 字樣,處處感受來自品牌性能部門的純正血統。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車窗門框上專屬的“20”字樣飾版。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配有專屬車門把照地燈,能投影出 20R 紀念字樣。
廣  告

限時不限量,臺灣發售資訊尚待公佈

目前 Volkswagen 已確認,Golf R 20 Years Edition 將導入至歐洲與澳洲市場,前者預計於 6 月初開始販售,其他地區則尚待原廠進一步公告。此次特式車型採取限時不限量的方式販售,只要在時限內完成訂車,就能擁有這部品牌最強鋼炮,不過車廠僅預計生產 1 年,想收藏 Golf R 車系 20 週年紀念之作的車迷,務必把握期限多加留意,臺灣市場若有導入消息,U-CAR 也將立即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