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 Golf R 車型(初代車型稱 Golf R32)問世 20 週年,Volkswagen 曾於 2022 年 5 月份推出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特式車型,除了擁有專屬車身細節之外,最大馬力更達到 329 匹,近日更挑戰擁有「綠色地獄」之名的德國紐柏林(Nürburgring)賽道,官方公佈單圈成績為 7 分 47 秒 31,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的 Volkswagen R 車款。

Volkswagen 原廠測試車手 Benjamin Leuchter 與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特式車型。

第 8 代 Golf 於 2019 年發表,並於 2020 年 11 月帶來全新世代的 Golf R,一般版本 Golf R 搭載代號 EA88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 315 匹、最大扭力則是 42.8 公斤/米,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4.6 秒。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特式車型,最大馬力達到 329 匹,在德國紐柏林賽道,跑出單圈成績 7 分 47 秒 31,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的 Volkswagen R 車款。

Volkswagen 原廠加持,極速提升至 270 公里/小時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特式車型經過官方升級後,最大馬力上修至 329 匹,重新調校 7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極速也由原先 250 公里提升至 270 公里,除了原先具備的 Comfort、Sport、Race 等模式之外,還額外新增 Special 以及 Drift 的功能。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特式車型經過官方升級後,極速由原先的每小時 250 公里提升至 270 公里。

紐柏林實測,7 分 47 秒 31 刷新 Volkswagen R 紀錄

此次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在紐柏林賽道的「Schwedenkreuz」路段,測出近 240 公里/小時的速度,至於最高時速則是在「Döttinger Höhe」路段測得 265 公里/小時的成績,全程設定在專屬 Special 模式下,以 7 分 47 秒 31 的成績刷新 Volkswagen R 的紀錄,較先前測試的一般版 Golf R 提升 4 秒。

Golf R 20 Years Edition 在紐柏林賽道,測出最高時速 265 公里/小時的成績,7 分 47 秒 31 的成績較一般版 Golf R 提升 4 秒。

無論續命與否,經典鋼炮深植人心

隨 Golf R 車型推出 20 週年,這款國民中型掀背與性能的淵源,也在許多車迷心中根深蒂固,更提供不少愛車、充滿熱血的車主,兼具日常生活實用性,也可以爆發滿滿性能魂的車款。雖然先前 Volkswagen 新任執行長曾表示 Golf 9 代開發計畫目前尚未確定,無論未來 Golf 與 Golf R 是否續命,這款經典鋼炮早已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傳奇。

Golf R 車型推出 20 週年,是兼具日常生活實用性,也可以爆發性能魂的車款,是許多人心中的鋼炮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