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輛充電設施供應商 EV Safe Charge,日前發表 Ziggy 移動式充電機器人,能夠自行前往車輛停放處提供充電,解決傳統固定式充電樁設置硬體,以及機動性的問題。EV Safe Charge 現已開放產品預訂,並預計於 2023 年開始量產交付,至於前導產品已於部分飯店啟用試營運,公司希望透過此設備,讓停車場所更易於提供充電服務。不過,由目前 EV Safe Charge 所提供的資料,尚看不到充電功率、可支援充電規格等技術資料,後續仍待進一步的追蹤。

EV Safe Charge 發表 Ziggy 移動式充電機器人,能夠自行前往車輛停放處供電,讓停車場所更易於提供充電服務。

手機 App 預約呼喚,4 輪轉向與雙螢幕滿足營運機能

Ziggy 充電機器人是擁有移動機能的充電裝置,駕駛能夠透過手機 App 或車內娛樂資訊系統即時呼喚,亦可以在抵達停車場前預約。呼喚後 Ziggy 將會自動前往,駕駛透過手機感應確認後,即可開始進行充電。當機載電力用盡時,Ziggy 會自行回到停放處,透過地面電網、電池設備,或是太陽能儲能等補充電力。

駕駛能夠透過手機 App 或車內娛樂資訊系統即時呼喚,亦可以在抵達停車場前預約。

外觀部分,Ziggy 在機身兩側分邊有大型螢幕,可用於顯示廣告、資訊等內容,也可選配互動式觸控功能;行駛安全方面,配有前後車燈、機身 4 面鏡頭,以及安全感測器;4 輪轉向的設計,則讓機身在狹小空間的移動更為容易,以滿足停車場的空間特性。

Ziggy 裝有大型螢幕、前後車燈、鏡頭感測器,以及 4 輪轉向等配備。機能可滿足於停車場各式情境所需。

靈活移動讓充電不再受限建築硬體,飯店先行試用 2023 年開始量產

此次推出的 Ziggy 充電機器人,能夠讓停車場所不再受限於硬體與空間的限制,不論是場所的形式與新舊程度,皆能提供充電服務,減輕電動車潛在買家,最在意的充電困擾。設施與供電業者,也能以更少成本,跟上這波電動車充電商機。

Ziggy 充電機器人不需耗費時間於高額成本建置,使停車設施及供電業者,能跟上這波電動車充電商機。

Ziggy 充電機器人預計於 2023 年起正式量產,目前此設備已於美國多所知名飯店試運作。EV Safe Charge 執行長 Caradoc Ehrenhal 表示,全球的電動車銷售正在急速成長,充電設施卻沒有跟上需求。我們希望為客戶提供無需耗時安裝,使用上靈活彈性的設備,改善大家的充電體驗,協助消費者油電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