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DFW)將導入了 Ziggy 充電機器人試營運,成為全球首座提供移動式充電服務的機場。U-CAR 先起曾報導過這款 Ziggy 機器人,無需額外架車用設充電樁,即可在停車場提供充電服務,引起商場、飯店等場所高度興趣。此次美國機場導入 Ziggy,臺灣公共停車場或許也能參考借鏡,在未來提供電動車主更便利的充電服務。

美國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 (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DFW) 導入了 Ziggy 充電機器人試營運,成為全球首座提供移動式充電服務的機場。

5 月至 8 月機場試營運測試,外媒曝未來可能支援 Level 3 DC 快充

此次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FW)導入 Ziggy 充電機器人,目的為展演移動式充電服務可行性,將於 2023 年 5 月至同年 8 月進行充電服務測試。開發 Ziggy 的 EV Safe Charge 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Caradoc Ehrenhalt 表示,機場停車場需要滿足成長中的充電需求,而 Ziggy 能自動前往停車場的任何一處為電動車充電的機動性,成為此次 DFW 機場決定選用 Ziggy 服務展演測試的原因。

DFW 機場將於 2023 年 5 月至同年 8 月進行 Ziggy 機器人充電服務測試。Ziggy 的機動性,成為機場啟用 Ziggy 服務原因。

Ziggy 充電機器人鎖定商業與公共場所停車場,提供低成本、安全信賴的移動式充電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 預約充電。當機載電力用盡時,Ziggy 會自行回到停放處,透過地面電網、電池設備,或是太陽能儲能等補充電力。EV Safe Charge 並沒有公布 Ziggy 的效能數據,據外媒報導,Ziggy 目前能提供 Level 2 約 7kW 的充電功率,未來可能提升至 Level 3 DC 快充,加速車主補充續航里程。除了充電便利性外,Ziggy 也在機身兩旁設置螢幕看板,讓業者用於廣告商用,創造額外效益。

據外媒報導,Ziggy 目前能提供 Level 2 約 7kW 的充電功率,未來可能提升至 Level 3 DC 快充。Ziggy 機身旁的螢幕,能供業者商用,創造額外效益。
廣  告

桃機數位轉型可參考導入,美機場實測找出充電機器人問題解方

為了推行數位轉型,提供旅客更多元的智慧化服務,臺灣桃園機場日前也展開無人駕駛接駁車的測試,用於航廈間運輸,減少接駁巴士司機人力需求並提升園區通勤便利性。此次美國機場導入 Ziggy 自駕充電機器人,或許也可讓桃機作為未來科技服務提升的方向。

桃園機場展開無人駕駛接駁車的測試,用於航廈間運輸,減少接駁巴士司機人力需求並提升園區通勤便利性。

Ziggy 充電機器人提供了電動車充電配套的另一發展方向,它的機動性能免去充電車位遭到佔用、不足等問題,但也可能造成車機爭道肇事,以及產生標線、感測器等輔助設施建置的需求。當然,此次美國機場導入 Ziggy 充電機器人測試,相信就是為了找出問題與解答,營運過程更是值得停車空間寶貴的臺灣借鏡觀察,共同努力提升電動車充電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