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 10 個月中,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收集了由車廠上繳、涉及駕駛輔助功能的車輛碰撞資料。NHTSA 於 15 日公佈了資料收集的初步結果。其中,有涉及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的車輛發生的交通事故達到了 392 件。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收集了由車廠上繳、涉及駕駛輔助功能的車輛碰撞資料。NHTSA 於 15 日公佈了資料收集的初步結果。
許多涉及 ADAS 的碰撞事故都是與它車有關。

基於《關於 Level 2 等級 ADAS 常規報告》這項命令,NHTSA 會要求車廠在以下情況下上報事故:在事故發生前的 30 秒內有啟用 Level 2 等級 ADAS,並且碰撞涉及弱勢道路使用者、或有人員死亡、或車輛被拖走,或安全氣囊展開,或有人員被送往醫院等情形。不過,這些報告很可能是不完整的,因為車禍資料或事故報告的資料不一定保全完整。

在車廠所上報、涉及 Level 2 等級 ADAS 的碰撞事故中,Tesla 的報告數量最多,有 272 件,占了 69.38%。Honda(90 件)和 Subaru(10 件)則列第 2 和第 3。NHTSA 資料顯示,有涉及人員受傷的 98 件事故報告中,其中有 5 件有涉及重傷,6 件涉及人員死亡。

在車廠所上報、涉及 Level 2 等級 ADAS 的碰撞事故中,Tesla 的報告數量最多,有 272 件。

NHTSA 表示,在 2021 年 6 月發佈命令之前,過去都是依靠車主問卷調查、媒體報導和車廠的自主宣傳來獲得這類型的資料,資料的取得與內容有著普遍不一致的問題。如今,透過政策背書,NHTSA 有著更有利的資源來收集車禍資料,並提高對於涉及駕駛輔助技術事故的應對,同時提高人們對於事故的認識。

透過政策背書,NHTSA 有著更有利的資源來收集車禍資料,並提高對於涉及駕駛輔助技術事故的應對,同時提高人們對於事故的認識。

然而,誠如 NHTSA 會長 Steven Cliff 在公布報告初步結果前向《紐約時報》的所述,要從這些初步發現中得出結論還為時尚早。NHTSA 將繼續收集與駕駛輔助有關的車輛碰撞資料,用以協助建立系統的規範、設計和功能的要求。

要從這些初步發現中得出結論還為時尚早。NHTSA 將繼續收集與駕駛輔助有關的車輛碰撞資料,用以協助建立系統的規範、設計和功能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