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連釋出預告影片與概念草圖後,Hyundai 原廠已預告 6 月底前,將再公布旗下第 2 款 E-GMP 打造電動車–Ioniq 6,更多的產品資訊。

不過,搶在原廠正式之前,首批全車廠照已搶先在網路流出,也讓大家能一睹為快。根據 U-CAR 側面了解,Ioniq 6 今年並不在南陽實業導入產品規畫之中,南陽實業原本就以 1 年 1 輛的節奏設定,因此預計會在 2023 年才會在國內市場發表 Ioniq 6。

Ioniq 6 訴求流體線條的造型設計,以深具風格的四門轎跑來切入電動車市場,既可以做出產品特色也兼具空力效益。

流線四門轎跑設計,兼具運動風格與空力效應

首先,就外觀造型來看,Ioniq 6 確實如先前預告以 Prophecy 概念車為雛型,帶來猶如水滴,訴求良好空氣力學的圓滑流線造型。藉由廠圖的亮相,帶來更清楚的樣貌,Ioniq 6 不走傳統四門轎車樣式,採用更流線的四門轎跑設計,不僅利於空力,造型也更顯帥氣。

醒目的尾燈組加上大尾翼設計,讓 Ioniq 6 擁有獨特的造型風格。

一如 Ioniq 5 與 Staria 等新世代車款的像素式頭尾燈元素設計,同樣出現在 Ioniq 6,特別地,不同於 Ioniq 5 頭燈組採雙方塊造型,Ioniq 6 將像素概念強調橫列組合,頭燈下緣是晝行燈組,上緣則是方向燈組,像素方塊尺寸則有所不同。車尾的像素燈組則強較橫貫車尾的排列,排列數由 Ioniq 5 的 4 組減少至 2 組,以凸顯俐落運動感,搭配尾翼煞車排列燈組,形成高辨識度的燈組美學。

頭燈組同樣運用像素元素,整體燈組線條輪廓很有 HyundaiCoupe 頭燈組的經典風格。

若遠觀整體車頭、頭燈組與車身線條設計,相信熟悉 Hyundai 產品的車迷,將會直覺感受到 Ioniq 6 外觀神韻,清楚向 Hyundai Coupe 致敬的用意,一如 Ioniq 5 造型元素向經典車系 Pony 致敬的用意。

廣  告

虛擬後視鏡設計成一大亮點

外觀最大亮點是採用虛擬後視鏡設計,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鏡片後視鏡功能,在外觀造型帶來前衛感,中控座艙兩側也各新增一具顯示螢幕,成為跟 Ioniq 5 標準版在中控設計布局最大的差異,由中控模組兩側線條設計也可以看出,Ioniq 6 設計已將虛擬後視鏡顯示幕列入整體布局。

不過,一如 U-CAR 先前所報導,Ioniq 5 曾在英國推出搭載虛擬後視鏡的特式車,因此,Ioniq 6 是否列為標配或者僅供特殊車型還待確認。此外,根據了解,南陽實業在導入 Ioniq 5 時,也積極與原廠爭取電子後視鏡的搭配,不過原廠並未提供相關選項。Ioniq 6 是否會將之列為標配以應產品定位,後續仍舊值得持續觀察。

虛擬後視鏡設計成為 Ioniq 6 造型的一大亮點,特寫圖可以看出整合後視鏡攝影鏡頭與方向燈組的細節設計。
方向盤樣式跟 Ioniq 5 相同,中控模組設計在對應虛擬後視鏡的雙側螢幕,成為最主要的差異。

而在中控模組部分,Ioniq 6 同樣採用數位駕駛儀表與中控螢幕,原廠細節資料尚未公布,但應該與 Ioniq 5 採用相同的 12.3 吋規格,不過,雙螢幕間格更為接近,也取消 Ioniq 5 駕駛儀表左側的磁鐵貼版,結合座艙氛圍燈組設計,讓整體風格更襯搭轎跑的動感時尚定位。

根據了解,南陽實業針對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導入規畫,乃是以一年一部的節奏來進行,而目前餘廠針對 Ioniq 6 也僅是照片揭露的階段,正式投產的時機點仍有待原廠後續揭露,這也意味著國內市場導入時機會落在 2023 年。關於 Ioniq 6 更完整的原廠資訊,包括是否全車系都標配虛擬後視鏡配備,以及臺灣導入的訊息等,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