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Lexus 宣布旗下小改款 UX 在中國正式上市。採用單一 UX 260h(即其他市場 UX 250h)動力設定。小改款新車標配 12.3 吋觸控螢幕,LSS+獲得升級進化,同時 F Sport 車型新增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並有著數位鑰匙和新介面導航等配備。

小改款 Lexus UX 在中國正式上市。採用單一 UX 260h 動力設定。
廣  告

智能交互,多媒體系統升級

作為 Lexus 新生代的車型代表,中規小改款 UX 導入全新的多媒體系統,並支援自然語音控制,可通過 12.3 吋觸控螢幕或語音指令啟動,無需按鍵即可操控車窗升降及天窗開閉。同時,小改款 UX 的導航採用全新設計的介面,可以更高解析度顯示及新增觸控功能,更支援 Cloud Navi 雲端導航。Apple CarPlay 及 Baidu CarLife 功能也支援有線及無線連接,並且搭載 QQ 音樂、喜馬拉雅等多款中文應用程式,滿足多樣化的休閒娛樂需求。此外,新 UX 支援最多 3 位用戶的自訂設置存檔、OTA 升級服務以及數位鑰匙,提供多種便捷的數位化服務。

中規小改款 UX 導入全新的多媒體系統,12.3 吋觸控螢幕中的導航採用全新設計的介面,可以更高解析度顯示,Apple CarPlay 及 Baidu CarLife 功能也支援有線及無線連接。

護航科技,Lexus Safety System+強化

中規小改款 UX 亦全面強化了車輛的主被動安全科技。除了 10 氣囊配置外,還搭載最新升級的 Lexus Safety System+,其中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新增十字路口轉向輔助及 ESA 緊急轉向輔助,車輛可主動識別轉彎過程中的危險情形並及時預警。同時,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導入彎道減速功能。

中規小改款 UX 亦全面強化了車輛的主被動安全科技,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導入彎道減速功能。

強化剛性,操控性能揮灑激情

為了提升駕駛質感和性能表現,Lexus 在品牌全新的下山技術中心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針對小改款 UX 進行了反覆的測試和調校,提供更具駕馭激情和操控樂趣的駕駛體驗。

小改款 UX 的車身共新增 20 個點焊部位,大幅強化了車身結構的整體剛性。此外,F Sport 車型搭載跑車化懸吊和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帶來更優越的操控體驗。除此之外,F Sport 車型亦提供印有 F Sport 專屬徽章的迎賓踏板和 F Sport 專屬鋁製腳踏板,更首次加入 6 種雙色車身配色選擇。

小改款 UX 的車身共新增 20 個點焊部位,大幅強化了車身結構的整體剛性。F Sport 車型搭載跑車化懸吊和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帶來更優越的操控體驗。

内外兼修,細部改良

中國 Lexus 強調小改款 UX 針對便利實用的車艙設計進行強化,並營造出更具人性化的駕駛空間。全車系標配的 12.3 吋螢幕新增觸控功能,並採用防反射塗層玻璃,減少行車過程中由於陽光直射造成的干擾,螢幕的位置也根據駕駛者手勢習慣前移調整。更為寬大的前置物區可存放更大的智慧手機,且新增 LED 照明功能也方便查看放置的物品。

中控臺部分則依據實際使用需求,增設了可置放鑰匙等小物品的儲物格。同時,前置物區提供兩個 Type-C 介面,手扶箱內也設有 USB-A 及 12V 電源插座,應對駕駛與乘客多種充電需求。此外,小改款 UX 駕駛座膝部靠近車門側的空間也經過改良,更方便駕駛者進出。

全車系標配的 12.3 吋螢幕新增觸控功能,並採用防反射塗層玻璃,減少行車過程中由於陽光直射造成的干擾,螢幕的位置也根據駕駛者手勢習慣前移調整。

與此同時,小改款 UX 的車身首次加入「超音速銥澤銀色」和「超音速流光金屬色」兩款金屬質感車漆,通過光澤與陰影的強烈對比,塑造自然精緻的外觀質感。在車內採用 Sashiko 工藝的皮質座椅融入環保理念。新增的「秋山栗」內裝配色,以淡雅的淺色格調增添溫暖的氛圍。而黑色儀表臺則應用日本傳統和紙紋理,凸顯 Lexus 東方美學色彩。

黑色儀表臺應用日本傳統和紙紋理,凸顯 Lexus 東方美學色彩。

Hybrid 動力輸出不變,綜效輸出最高 184 匹

動力部分,中規 UX 260h 維持搭載代號 M20A-FXS 的 2.0 升自然進氣 Atkinson 循環引擎與 Hybrid 電動馬達,具有綜效 135kW(約 184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並可於 8.5 秒完成零百加速。並具有中國官方 5.01 公升/100 公里的油耗表現。

除現行 3 車型設定外,中規 UX 260h 小改款還新增入門車型,讓建議零售價格區間下探到人民幣 26.78 萬元至 33.78 萬元(約合新臺幣 118.4 至 149.3 萬元)。

中規 UX 260h 小改款車型建議零售價格區間為人民幣 26.78 萬元至 33.78 萬元(約合新臺幣 118.4 至 149.3 萬元)。

臺灣傳小改款 UX 250h 已開始接單,配備 8 吋螢幕

在國內市場部份,根據銷售端傳出的資訊顯示,目前已悄悄展開了小改款車型的接單動作,並以 2023 年式車型進行溝通,據了解目前 UX 200 車型已陸續出清,現車僅剩個位數可販售,而 UX 250h 油電車型已全數完售,現行接單皆為 2023 年式小改款車型。

根據銷售端新車接單資訊顯示,UX 車系在 UX 200 小改款車型配備更動部份目前尚未明朗,而 UX 250h 車型則將新增 8 吋螢幕配置,海外市場推出的中央 12.3 吋觸控螢幕,則未導入國內新車市場,目前銷售端已展開接單的 2023 年式 UX 250h 車型,則預計自 10 月開始生產,接單價格則未有更動。上述資訊皆為銷售端所流出,正式上市新車規格及售價等,仍以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布為準。

國內銷售端傳出的資訊顯示 UX 250h 車型則將新增 8 吋螢幕配置,海外市場推出的中央 12.3 吋觸控螢幕,則未導入國內新車市場,目前銷售端已展開接單的 2023 年式 UX 250h 車型,則預計自 10 月開始生產,接單價格則未有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