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日本市場宣布將導入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這款高性能後驅轎車,預計 2022 年 8 月 25 日在日本正式上市,目前尚未公布售價,並且還推出限量 First Edition 特式版共限量 500 輛,其內裝配置 F Sport 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 專屬銘牌,以識別其身分特殊性。經過詢問,Lexus 臺灣總代理和泰回覆,本次海外發表的 IS500 車型,臺灣未有相關導入規劃及訊息。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預計 8 月 25 日在日本正式上市。圖示為美規車型。

日規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與美規並無大差異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早在 2021 年 2 月於北美地區已上市一段時間了,近來環保意識抬頭興起,這類大排量四門轎車在市場上已十分少見,目前日規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實車照片尚未釋出,只能以美規圖片示意。

就以外觀來說,日規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與美規並無大差異,為了搭載這具 5.0L V8 自然進氣引擎,Lexus 團隊將引擎蓋微調加高,包含前保險桿、葉子板都有經過微調加長,使其外觀更霸氣一些,車長也加了 50mm,總長為 4,760mm。看到車側配置 19 吋十幅式 Enkei 輕量化鋁圈,車尾可見黑色後下擾流搭配雙邊雙出尾管,散發濃濃的跑格氛圍。

採斜角排列的雙邊雙出尾管,看起來頗具運動感。圖示為美規車型。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在北美市場入門款售價為 56,500 美元(約新臺幣 156.3 萬元), 高階車型為 IS 500 Premium,售價為 61,000 美元(約新臺幣 168.7 萬元)。圖示為美規車型。
廣  告

搭載 5.0L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481 匹 扭力 53.5 公斤米

在動力表現方面,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為後驅設定,配置了代號 2UR-GSE 的 5.0L V8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上 8 速 Sport Direct Shift 手自排系統,最大馬力為 481 匹、最大扭力為 53.5 公斤米。懸吊設定提供了 AVS 可變阻尼電子懸吊系統與 Torson LSD 限滑差速器,除此之外還配置 Rear Performance Damper 車身減震拉桿、Brembo 煞車卡鉗等等。

看到 V8 引擎相信比較熱血的車迷,眼睛一定都亮了起來,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配置了代號 2UR-GSE 的 5.0L V8 自然進氣引擎。圖示為美規車型。

內裝部分,則在方向盤、門檻可見 F Sport Performance 專屬標誌,其他還有 F Sport 專屬金屬踏板、儀表動畫等都是顯示其身分不同的地方。本次 IS500 車型,臺灣未有導入規劃,看來臺灣熱血的性能車迷們只能先緩緩,先與日本的車迷們共同分享這份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