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Lexus 於日本官網在 2022 年 7 月 8 日發佈的新聞訊息指出,由於受到東南亞當地新冠疫情影響,導致車用零件供應短缺,造成旗下車款出現生產延遲情形,對於已下訂車主,依不同車型可能將無法如期交付車輛,正考慮購買車輛的消費者,等車時間可能會比平時更久,所以暫時停止了 NX 與 LX 車系的日本市場接單動作。

由於受到東南亞當地新冠疫情影響,導致車用零件供應短缺,Lexus 目前暫時停止 NX 與 LX 車系的日本市場新車接單動作。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 除了 Lexus 新一代 LX 車系國內並未導入不受影響外,根據新車銷售端提供的新車受訂資訊顯示,目前 Lexus NX 車系國內的新車販售並未受到影響,Lexus NX 車系各車型仍持續接受新車訂單中,但同樣不可避免的、受到疫情及缺料等影響,據了解目前 NX 200 車型新車受訂後,交車期約為 2 個月~4 個月之間,而其它車型包含 NX 250、NX 350、NX 350h 以及 450h+等,現今下訂後的新車交期,都已須等到 2023 年後。

國內市場部份,據新車銷售端資訊顯示,目前 Lexus NX 各車型仍持續接受新車訂單,但同樣受到疫情缺料影響,據了解 NX 200 交車期約為 2~4 個月之間,而其它車型都須等到 2023 年後才可交車。

而在 Toyota 品牌部份,日本市場包含 Corolla Cross、C-HR、Hilux、GR 86 以及 Land Cruiser Prado 等車系同樣因上述原因影響,雖未停止接單但已需延遲交車。國內市場部份 C-HR、Hilux 皆非日本當地生產、 Corolla Cross 為國產車型,所以不受到日本市場延遲交車影響,新一代 GR 86 車系則尚未在國內新車市場上推出,預估將在第三季發表。

據和泰汽車表示,日本已針對其國內市場暫停部分車款接單,目前和泰仍積極向原廠爭取各車款的更多配額,暫無停止接單之規劃,而日本原廠也未指示停止接單。
廣  告

據 Toyota 及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因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日本已針對其國內市場暫停部分車款接單。目前和泰仍積極向原廠爭取各車款的更多配額,暫無停止接單之規劃,而日本原廠也未指示停止接單。而新車交期仍須視全球晶片及零組件供應狀況,故暫時無法提供明確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