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 Lexus 車系有許多新的動態,包括小改款 UX 上市和 NX、LX 車系停止接單的消息;而日本 Lexus 最近則在社群網站上預告,將於 2022 年 7 月 21 日發表新的 IS 車系,而據之前的報導指出,這款 Lexus IS 極有可能就是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的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日本 Lexus 目前 3 款 IS 車型,IS 500 F 即將加入

依目前 Lexus 官網上來看,IS 車型共有 350、300 和 300h,但於北美市場早已有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而在當地的售價為 57,925 美元起 ( 約新臺幣 173.3 萬元 ) ~62,425 美元 ( 約新臺幣 187 萬元 ) 。據之前日本媒體報導指出,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最快可能會於 2022 年 10 月上市,隨著日本 Lexus 在社群網站上正式預告,也宣告這輛最強性能的 IS 即將正式登陸日本市場。

據之前日本媒體報導指出,IS 500 F 最快可能會於 2022 年 10 月上市。

搭載與 RC F 相同動力,最大馬力達 472 匹

美規 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採用與 RC F 相同的動力,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的引擎,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和後輪驅動,最大馬力可達 472 匹,最大扭力為 54.6 公斤米,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 ( 約 96 公里 ) 只需 4.5 秒,根據日本媒體表示,日規的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馬力可望上調至 482 匹。

此外,日本媒體也猜測,日規的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外觀上會與美規的不盡相同,會做部分套件的升級,包括碳纖維的車頂及引擎蓋,還有車頭和側裙造型上也可能進行微調。

美規 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採用與 RC F 相同的動力,最大馬力可達 472 匹,日規的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馬力可望上調至 482 匹。
廣  告

大排氣量車已少見,未來或許恐成歷史

在當今講求環保的世代,大公升數的車款在此方面及油耗的表現上都不甚理想,使未來恐將走入歷史。現行主流車型主要採小排氣量搭配渦輪的技術,以降低引擎公升數卻可達到較大馬力的表現,加上電動車的興起,動力上可說是遠優於燃油車,因此靠著大排氣量來榨出出色馬力的車款,以日系車來說,現已較少出現在新車市場中。

在當今講求環保的世代,大公升數的車款在此方面及油耗的表現上都不甚理想,使未來恐將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