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四起幾乎已經是 2022 年各大品牌的「常態」資訊發布,而價格調漲的主要原因,多半都是因應成本、反映原物料的價格上揚,另外一個就是缺料、缺晶片等問題影響產能,自然也逐漸變成了賣方市場。近日,從經銷通路端得知,Honda Fit 將在 2022 年 8 月 1 日起進行價格調漲,主要是針對油電的 Fit e:HEV 車型調漲 2 萬,而汽油版則維持原先售價。

目前台灣本田麾下共有 3 個車系進行販售,CR-V 已經在 2022 年 4 月時調漲過 1 次,而 HR-V 則是新世代甫於 2022 年中發表,目前僅得知 Fit e:HEV 將於 8 月 1 日調漲,其餘則尚未有更進一步的價格變動資訊。

根據經銷通路傳來的消息確認,Honda Fit 的 e:HEV 油電車型,將自 8 月 1 日起售價調漲 2 萬,來到 81.9 萬的牌價。

第 4 代 Fit 國內市場乃是在 2021 年時發表,除了全新世代造型、配備設定之外,最大產品特點之一就是導入了油電的 e:HEV 動力,除了是因應 CAFE 法規之外,也是希望能夠強化 Fit 在市場上的銷售,台灣本田更訂出了 79.9 萬、僅比汽油版多 5 萬的價格,再加上 e:HEV 更近似於增程式電動車的設定,確實在市場上獲得許多消費者關注。

廣  告

根據側面了解,台灣本田此次沒有調漲 Fit 汽油版,就是因為原本為搶市場而訂定較低的油電版價格,在反應成本時自然也先調整油電版本,這也意味著 Fit e:HEV 售價從 8 月 1 日起,將改為 81.9 萬的牌價;後續汽油版本是否也會有所調漲,目前則尚未有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