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宣布 2025 年將以 Neue Klasse 新電動車平臺,打造新世代電動車款,關於未來其電動車電池供應合作夥伴為哪家?各方消息不斷傳出,日前路透社報導指出,中國電池供應商 EVE Energy 億緯鋰能,將在歐洲建廠向 BMW 供應大型圓柱形電池。

於 2025 年以「Neue Klasse」平臺打造全新電動車款,首波將推出 3 系列級距的中小型轎車與運動型休旅車。圖為現行款 BMW M340i xDrive。

BMW 效仿 Tesla 採用圓柱形電池,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續航里程

目前億緯鋰能與 BMW 皆未回應證實此消息,先前 5 月 27 日另一家電池供應商 CATL 寧德時代透過外媒路透社宣布,已經確認與 BMW 簽署協議,未來將為其提供圓柱形電池,但 BMW 至今也尚未確認回覆。已知 BMW 是效仿目前電動車龍頭 Tesla 的腳步,採用圓柱形電池,因為此類型電池能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續航里程,但目前仍不確定未來 BMW 採用的圓柱形電池,是否與 Tesla 的尺寸相同。

Tesla 是首家將圓柱狀鋰電池應用在大規模量產的電動車業者,包括早期的 18650,到近期的 21700,以及最新的 4680,都是圓柱狀電池芯。最新 4680 除了體積更大、蘊含的電能量也更大。

億緯鋰能已準備於 Debrecen 建電池工廠,與 BMW 合作並非空穴來風

近日 BMW 公佈最新的財報,內容指出 2025 年將以 Neue Klasse 電車平臺打造新世代電動車款,首波將推出 3 系列級距的中小型轎車與運動型休旅車,而 3 Series 電動車首規劃於 2025 年開始,由目前正在建造的匈牙利 Debrecen 工廠投入生產,億緯鋰能於 3 月 29 日宣布,已在匈牙利 Debrecen 簽署合約購買土地,打算在此建造電池工廠生產圓柱形電池,一連串資訊指出,BMW 可能採用億緯鋰能生產的圓柱形電池,並非空穴來風。

廣  告
CATL 寧德時代宣布,計劃投資 73.4 億歐元,要在匈牙利 Debrecen 新建 100 GWh 電池工廠以供應歐洲市場所需。

CATL 寧德時代也在 Debrecen 新建電池工廠,Neue Klasse 平臺打造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有待原廠公布

同時,在 8 月 16 日 CATL 寧德時代宣布,計劃投資 73.4 億歐元,要在匈牙利 Debrecen 新建 100 GWh 電池工廠以供應歐洲市場所需,並且指出供應客戶包含 BMW,是否可能未來以 Neue Klasse 平臺打造的電動車電池,其供應商同時包含億緯鋰能以及寧德時代?或者是僅有其中之一?恐怕得原廠確認公布消息才能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