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entley 釋出層層堆疊的預告後,Mulliner Batur 終於在 8 月 21 日於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正式亮相,這款以印尼巴里島 Batur 湖為名的限量訂製車款,全球限量 18 輛,搭載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Bentley 量產車之最、高達 740 匹 (PS),售價則為 165 萬英鎊,將於 2023 年中陸續展開交車。

Bentley 正式發表 Mulliner Batur,搭載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全球僅限量 18 輛。

經典雙門轎跑設計,預覽品牌新世代純電雛形

Bentley 表示,從 Mulliner Batur 的設計語彙中,車迷們將可以預覽 Bentley 未來純電動車款的雛形,車身多處零件以鈦金屬、天然纖維複合材料及 3D 列印技術打造,以 Continental GT 為開發基礎,同樣擁有長車頭/短車尾的雙門 GT 跑車造型,但經重新設計後,車頂、C 柱線條已更為渾厚,且維持 Bentley 經典大型水箱護罩為識別,燈具造型改採淚滴型投射 LED 配置。

Bentley Mulliner Batur 以 Continental GT 為開發基礎,因此同樣擁有長車頭短車尾的雙門轎跑造型,經重新設計後,車頂、C 柱線條更為渾厚。

從引擎蓋、前保險桿一路延伸至車側,Mulliner Batur 由豐富且立體的線條加以勾勒,採用「Bonneville」珠光銀特殊烤漆,搭配 22 吋雙色緞面金屬切削鋁圈,車尾飽滿的設計還結合了細長型之尾燈,下方則為大面積進氣口、深色塗裝及雙邊單出矩型排氣管造型。

Bentley Mulliner Batur 的外觀由豐富且立體線條勾勒,採用「Bonneville」珠光銀特殊烤漆,車尾飽滿設計結合細長型尾燈,搭配下方為大面積進氣口及雙邊單出矩型排氣管。
Bentley Mulliner Batur 搭配 22 吋雙色緞面金屬切削鋁圈、前 10 活塞、後 4 活塞卡鉗。

Bentley 最強末代 W12 引擎,最大馬力 740 匹

這款號稱「Bentley 至今最強動力」的 Mulliner Batur,雖然外觀能作為未來 Bentley 純電車款的雛形,但仍舊搭載指標性的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雙離合變速箱後,可供輸最大馬力 740 匹,最大扭力超過 102 公斤米,同時配備電子限滑差速器 eLSD、4 輪轉向輔助、48V 電動式主動防傾桿、速度調節氣壓懸吊等。

Bentley Mulliner Batur 搭載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雙離合變速器,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740 匹,最大扭力超過 102 公斤/米。

複合式材質供選擇、純手工打造客製化內裝

以車身客製化聞名,並設有 Mulliner 個性化訂製部門的 Bentley,在 Mulliner Batur 提供蘇格蘭低碳皮革、多色意大利鞣製皮革等材質供消費者選擇,儀表板以天然纖維複合材料打造,紅黑雙色系內裝以橘色、白色車縫線交織而成。

Bentley Mulliner Batur 內裝提供多種複合式材質供消費者選擇,紅黑雙色系內裝以橘色、白色車縫線交織而成。
廣  告

18k 金、W12 引擎的聲浪元素融入車內細節

Mulliner Batur 車內的飾板為亮黑色烤漆處理,由副駕駛座延伸至於車內中央的「蝕刻聲波」圖案,象徵 W12 引擎的聲浪,此外,排檔桿下方的引擎啟動鈕、方向盤 12 點鐘方向,還可以選擇 3D 列印打造的 18 克拉金屬裝飾。

Mulliner Batur 車內飾板為亮黑色烤漆處理,「蝕刻聲波」圖案,象徵 W12 引擎的聲浪。
Mulliner Batur 在排檔桿下方的引擎啟動鈕、方向盤 12 點鐘方向,提供選擇 3D 列印打造的 18 克拉金屬裝飾。

官方售價 165 萬英鎊,新世代純電 Bentley 預告 2025 登場

Mulliner Batur 官方公佈的售價為 165 萬英鎊(約合新臺幣 5,874 萬,不含稅及附加費用),據了解,國內應該沒有配額,但 Bentley 將在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上,保留其獨特的座艙設計與嶄新外觀,且預告 2025 年便可看見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亮相。

Bentley 將保留 Mulliner Batur 獨特的座艙設計與嶄新的外觀,並延續在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型上,預計在 2025 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