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新一代 911 GT3 RS 在線上首演兩天後,接續在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 上首次實體亮相。這輛展示車由 GT 系列和 Style Porsche 特別訂製,乃是對 1972 年的 911 Carrera RS 2.7 的致敬之作。此外,如保時捷北美地區(PCNA)總裁兼執行長 Kjell Gruner 所宣布,這輛車將成為美國客戶專屬、限量供應的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靈感來源:向 Carrera RS 致敬。

Porsche 新一代 911 GT3 RS 在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 上首次實體亮相,這輛展示車由 GT 系列和 Style Porsche 特別訂製,乃是對 1972 年的 911 Carrera RS 2.7 的致敬之作。

「美國是 911 的第二故鄉,推出美國限定的特別紀念版是慶祝 911 Carrera RS 2.7 五十周年的完美方式。」Gruner 表示。「我們有許多人都以 1972 年的原版為偶像。我們希望創造一種獨特的體驗,在新的 GT3 RS 上結合限定版選配與獨一無二的諸多經典元素相,這將是對 RS 賽道血統無比精彩的致敬。這是一個仍處於初期階段的專案,由一群死忠車迷所共同打造結晶這群車迷就是我們在祖文豪森的同事、弗拉赫特(Flacht)和我們美國團隊。這些靈感和概念真的很令人激動興奮,開發過程中樂趣無窮--- 我們非常期待能在未來分享更多的細節。」

保時捷將推出美國市場專屬的 911 GT3 RS Tribute Carrera RS Package 限量套件,藉此向 Carrera RS 2.7 致敬。

應景蒙特雷車展,展出的車型有著十足個性化的設計。車身以白色為主色調,點綴蟒蛇綠(Python Green)的車色,這個配色靈感源自於 1972 年第一輛 911 RS 車型的白綠色搭配,並進行了全新的演繹。車身及側面進氣口使用非金屬白色的烤漆,搭配車側和尾部的蟒蛇綠色車型名稱字樣、以及帶有白色細條紋的蟒蛇綠色鍛造鋁合金輪圈。Exclusive Design 尾燈透過消除後尾燈和第三煞車燈的紅色澤來強調白底綠的整體配色。最後,大型尾翼左右兩端的側板施以白色烤漆,並印上蟒蛇綠的 RS 徽飾。

車身以白色為主色調,點綴蟒蛇綠(Python Green)的車色,這個配色靈感源自於 1972 年第一輛 911 RS 車型的白綠色搭配。

「保時捷 Exclusive Manufaktur 提供高度客製化給每一位客戶,讓車輛既是他們自己的品味與個性,也是保時捷精神的展現,」Exclusive Manufaktur Options 總監 Karl-Heinz Volz 說。「客製化是保時捷的傳統,可以追溯到我們的第一款量產車型 356,當時一位客戶要求在他們的汽車後窗上加裝雨刷。今天,我們的 Exclusive Manufaktur 已能完成令人讚嘆的客製化程度,提供種類繁多的客製化選項,從小細節的變更,到成為真正獨一無二的創作皆有可能。」

911 GT3 RS Tribute Carrera RS Package 限量套件所配置的鍛造鋁合金輪圈,採用帶有白色細條紋的蟒蛇綠色。
大型尾翼左右兩端的側板施以白色烤漆,並印上蟒蛇綠的 RS 徽飾,Exclusive Design 尾燈透過消除後尾燈和第三煞車燈的紅色澤來強調白底綠的整體配色。
廣  告
為了跟外觀完美相襯,白綠配色沿用至內裝,使用與外觀相同的縫線配色及白色的飾板。

「我從小就是一個汽車愛好者,我的房間牆上貼滿了我特別喜歡的車型。其中影響力最深遠的就是 911 Carrera RS 2.7。從我小小年紀,這部車便抓住了我的想象力,即使到了今天,想起這部車依然能讓我露出了笑容,」GT 生產線總監 Andreas Preuninger 說。「這就是 996 GT3 RS 的造型靈感來源,也是我在保時捷最早參與到的專案之一。當時,那部車給人的感覺完全是極端的,所以讓今天這部車的用色向前一代致敬是有道理的。今天,用我們最顛峰、實力最堅強的 911 GT3 RS 向第一款 911 RS 車型致敬,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感動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