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系列擁有其豐富的歷史,在許多車迷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而在 911 Carrera 車型中也迎來新成員的加入:911 Carrera T;其車名的字母「T」代表「Touring」,旨在以優異的運動化配備提供純粹的駕馭體驗,而輕量化車體為強調的重點,原廠將多餘的配置移除、搭配較輕的材質,使手排車型的車重僅 1,470 公斤;動力上搭載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85 匹 ( PS ) ,並配有跑車計時套件及 Porsche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orsche 推出 911 Carrera 車型新成員 Carrera T,輕量化車體為強調的重點,手排車型的車重僅 1,470 公斤。

輕量化設計,提供樂趣取向的駕馭

911 Carrera T 的誕生並不強調以猛烈性能取向,則是想提供樂趣為導向的操駕體驗,這也是車名取為「T」的意涵所在,因此原廠針對車重做了調校,除了未配置後排座椅並減少隔音材料之外,輕量化的玻璃與電池也為車重帶來助益,使得成為搭載入門引擎的 911 車系中最輕車型,與搭載 8 速 PDK 手自排變速系統的 911 Carrera 少了 35 公斤。

原廠針對車重做了調校,除了未配置後排座椅並減少隔音材料之外,輕量化玻璃與輕量化電池也為輕量化帶來助益,使得成為搭載入門引擎的 911 車系中最輕車型。

最大馬力 385 匹,標配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911 Carrera T 的定位介於 911 Carrera 和 911 Carrera S 之間,搭載來自 911 Carrera 的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85 匹 ( PS ) 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扭力峰值,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極速可達時速 291 公里。911 Carrera T 搭載 7 速手排變速系統,同時也提供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選配,原廠表示,未來 911 Carrera 車系將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來選配。

911 Carrera T 的定位介於 911 Carrera 和 911 Carrera S 之間,搭載來自 911 Carrera 的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85 匹 ( PS ) 最大馬力。

911 Carrera T 配有 Porsche 扭力分導系統 ( PTV ) ,搭載機械式後軸差速器鎖定裝置,並且擁有 Carrera S 的選配項目,包含跑車計時套件及 Porsche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含跑車化調校 ( PASM Sport Suspension ,車高降低 10mm ) ,而 911 Carrera T 還可依車主需求提供後軸轉向的選配服務,並標配前 20 吋及後 21 吋高亮澤鈦灰色 Carrera S 輪圈,搭配前 245/35、後 305/30 的配胎。

911 Carrera T 配有 Porsche 扭力分導系統 ( PTV ) ,並配置機械式後軸差速器鎖定裝置,並標配前 20 吋及後 21 吋高亮澤鈦灰色 Carrera S 輪圈,搭配前 245/35、後 305/30 的配胎。

運動化性格座艙,並可選配專屬套件

911 Carrera T 座艙內強調車輛的運動性格,標配 4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霧面黑飾板鑲嵌高亮澤黑色裝飾,車主還可選購 Carrera T 專屬內裝套件,包含有板岩灰或鬣蜥綠的安全帶配色,以及相同色調的內裝車縫線、頭枕上的 911 廠徽及座椅中央的條紋,地毯上的廠徽及縫線也依循此配色概念,此套件還提供真皮延伸選配,包含在車門扶手、中控臺、駕駛儀表上緣及車門飾板皆施以真皮包覆,而雙前座 1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可做選配。

911 Carrera T 車艙內強調車輛的運動性格,標配 4 向電動調整跑車升級座椅,霧面黑飾板鑲嵌高亮澤黑色裝飾,而車主可選購 Carrera T 專屬內裝套件,包含頭枕上的 911 廠徽等。
廣  告

911 Carrera T 車門與車尾的全新徽飾以及後蓋格柵飾條皆採用金屬瑪瑙灰配色,前擋風玻璃上緣同樣具備灰色色調,跑車化排氣系統的尾管則採高亮澤黑色烤漆;車色上則提供黑色、白色、御林軍紅、競速黃 4 款標準色,以及金屬龍膽藍、金屬冰灰、金屬 GT 銀 3 款金屬漆,其它特殊色還包含星璃桃、胭脂紅、青鯊藍、蟒蛇綠,車主也可選擇 Paint to Sample 客製化訂製服務,提供超過 110 款的車色塗裝選擇。

911 Carrera T 目前已開放接單,售價為 692 萬元,而經詢問後表示還未有確切導入時程。

911 Carrera T 車門與車尾的全新徽飾以及後蓋格柵飾條皆採用金屬瑪瑙灰配色。

Touring 車型導入多款車系,強調精簡及運動化概念

911 Carrera 車系中,代表「Touring」的「T」車型歷史可追溯至 1968 年,經典的 911 T 首次導入「Touring」概念,911 T 推出後持續販售到 1973 年停產;直到 2017 年 Porsche 於 991 世代推出 911 Carrera T,之後 Porsche 陸續將此精簡又具運動化的配置概念導入至 718 Cayman T、718 Boxster T 及 Macan T。

911 Carrera 車系中,代表「Touring」車型歷史可追溯至 1968 年,911 T 推出後持續販售到 1973 年停產;直到 2017 年 Porsche 於 991 世代推出 911 Carrera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