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2 洛杉磯車展中,Porsche 亮相了極具指標性的全新 911 Dakar;1984 年,首度配備四輪驅動系統的 911 在巴黎達卡拉力賽上榮獲勝利,其命名亦象徵了對 Porsche 在巴黎達卡拉力賽中首度贏得勝利的致敬。911 Dakar 具越野化的跑車懸吊,搭載全地形輪胎使擁有卓越的抓地表現,車頂行李架包含了車頂探照燈,以及越野配備可供選配。

911 Dakar 限量生產 2,500 輛,售價 1,206 萬元,即日起開始預購,同時也提供售價 174.2 萬元的拉力賽選配套件。

在 2022 洛杉磯車展中 Porsche 亮相了極具指標性的全新 911 Dakar,其命名亦象徵了對 Porsche 在巴黎達卡拉力賽中首度贏得勝利的致敬。911 Dakar 限量生產 2,500 輛,售價 1,206 萬元。

優異性能表現,強化越野能力

911 Dakar 搭載 3.0 升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80 匹 ( PS )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 58.1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4 秒,但受限使用全地形胎其最高極速限制在時速 240 公里,並配有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和全時四輪驅動,其它標配項目還包含後軸轉向系統、911 GT3 的引擎腳、PDCC Porsche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及防傾穩定系統。

911 Dakar 搭載的 3.0 升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80 匹 ( PS ) 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4 秒。

911 Dakar 擁有 Rallye 和 Offroad 兩種全新駕駛模式,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旋鈕進行切換;Rallye 模式最適合鬆散、不平坦的非鋪裝路面,此模式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將分配較高比例動力輸出於後軸;在 Offroad 模式下底盤會自動調整至高離地高度,此模式可在惡劣地形與沙地上提供出色的循跡能力。兩款駕駛模式皆配置有全新 Rallye 起跑控制 ( Rallye Launch Control ) ,使車輛在鬆散的路面發揮加速性能,同時允許輪胎約 20%的滑移。

911 Dakar 擁有 Rallye 和 Offroad 兩種全新駕駛模式,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旋鈕進行切換。
兩款駕駛模式皆配置有全新 Rallye 起跑控制 ( Rallye Launch Control ) ,使車輛在鬆散的路面發揮加速性能,同時允許輪胎約 20%的滑移。

越野化的設計,提供更出色的駕馭體驗

為了因應複雜的地形環境,911 Dakar 在懸吊部分也經過重新調校,較搭載跑車化懸吊的 911 Carrera 增加 50mm,標配的前後軸抬升系統可讓前、後軸高度額外增加 30mm,在「高」底盤模式下,可允許車輛在時速高達 170 公里進行激烈的越野活動,高於此速度車輛會自動降回一般高度。

911 Dakar 在懸吊部分也經過重新調校,標配的前後軸抬升系統可讓前、後軸高度額外增加 30mm。

911 Dakar 擁有其出色的運動越野屬性,配胎使用專為該車款開發的 P Zero Scorpion All Terrain Plus ( 前輪 245/45 ZR19,及後輪 295/40 ZR20 ) ,胎面紋路達 9mm,強化的胎側與紋路以雙簾布層包覆,同時也提供 P Zero 夏季與冬季胎作為選配項目,這兩款胎同樣具備雙簾布層胎體設計。

911 Dakar 配胎使用專為該車款開發的 P Zero Scorpion All Terrain Plus ,同時也提供 P Zero 夏季與冬季胎作為選配項目。

鮮明設計外觀,提供多項選配項目

911 Dakar 配有全新開發的輕量化 CFRP 固定式擾流尾翼,以及 CFRP 前蓋搭配源自於 911 GT3 的導流設計;其他標配越野設計細節包含前、後紅色固定式拖曳環、加寬輪拱及側裙,並在前、後、側裙採用不鏽鋼下護板,同時位在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兩側進氣口,也採用不鏽鋼隔柵以抵抗路面飛石噴濺。

911 Dakar 配有全新開發的輕量化 CFRP 固定式擾流尾翼,其他標配越野設計細節包含前、後紅色固定式拖曳環、加寬輪拱及側裙,並在前、後、側裙採用不鏽鋼下護板。

911 Dakar 的車頂配有 12V 電源輸出,提供給可選配車頂行李架上的探照燈使用,此行李架具有 42 公斤負載能力,可攜帶拉力賽事所需的油箱、水箱、摺疊鏟、脫困板等裝備,而車頂帳也是 911 Dakar 的選配項目之一。 ( 配備會依不同市場有所調整 )

911 Dakar 的車頂配有 12V 電源輸出,提供給可選配車頂行李架上的探照燈使用,此行李架具有 42 公斤負載能力。

內裝方面,標配雙座賽車桶型座椅,玻璃及電池都進一步輕量化,使得車重僅 1,605 公斤,僅比配置 PDK 變速箱的 911 Carrera 4 GTS 重 10 公斤;此外,內裝的特點在於標配 Race-Tex 材質並施以魅影綠 ( Shade Green ) 對比色縫線,此特殊色也是 911 Dakar 的專屬金屬漆塗裝,另外還提供拉力賽運動套件 ( Rallye Sport Package ) 包含防滾桿、6 點式安全帶及滅火器作為選配項目。

內裝方面,標配雙座賽車桶型座椅,玻璃及電池都進一步輕量化,使得車重僅 1,605 公斤,還配有 Race-Tex 材質並施以魅影綠 ( Shade Green ) 對比色縫線。
廣  告

拉力賽設計套件,致敬 1984 年巴黎達卡冠軍拉力賽車

來自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選配項目的拉力賽設計套件,核心為白色搭配金屬龍膽藍色的雙色塗裝,這是 Porsche 首次結合雙色調塗裝與裝飾彩貼在量產車型,車主可在車側可選擇貼上 0 至 999 號賽車編號;除了紅色與金色的拉力賽車條紋外,選配的拉力賽設計套件以 1984 年達卡拉力賽冠軍車外觀作為基底,在車門上印有「Roughroads」字樣;輪圈施以白色烤漆以及紅色光條尾燈,營造出與標準版車型更加獨特的外觀造型。

來自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選配項目的拉力賽設計套件,核心為白色搭配金屬龍膽藍色的雙色塗裝,車主可在車側可選擇貼上 0 至 999 號賽車編號。